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年兰州中考改革 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这样考

21-05-18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聚焦甘肃2021中考高考

  原标题:今年兰州中考改革 物理化学生物 实验操作这样考

  每学科实验题目3道 考生随机抽取1道进行考试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2021年兰州市中考将执行新的中考改革方案,考试采用“4+6”模式,其中,物理(分值90分)、化学(分值60分)、生物学(分值40分)三科除笔试外,考生还要参加占各科分值10%的实验操作考试。那么,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考什么?怎么考?这些考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兰州市教育条件装备办公室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兰州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通知》给出了答案。

  城市四区、兰州新区的实验操作考试由兰州市教育条件装备办公室统一组织;远郊区县的实验操作考试由各远郊区县教育局以区县为单位统一组织;高新区连搭中学的学生由榆中县教育局安排在榆中县考试,兰州七十八中东城分校的学生在城关区考点参加考试。

  《通知》明确,考生按准考证考试时间,在每场考试开考前40分钟到达考点抽签室,凭准考证列队、依次抽取考位号,领取、穿好实验服后候考。开考前3分钟,引导员带领考生进入考场。考生对号入座,确认个人信息,阅读考试试题,检查仪器器材,等候开考指令。开考后其他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考试报名

  兰州市2021届城市四区、兰州新区和七十八中东城分校考生(含往届生、外地回兰、新转入和复学考生)与中考报名同步进行网上报名,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zetc.cn”后,在“实验操作考试”页面下进行考点和场次时段的选择,选项一经提交不得更改。申请免考的考生在报名页面选择“申请免考”选项,不进行考点和场次时段选择,同时下载填写兰州市2021年初中实验操作考试考生免考申请表,按免考政策和时间安排逐级备案。

  2022届初中在籍(八年级)城市四区、兰州新区和七十八中东城分校考生不在“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由教育条件装备办公室统一按就近原则编排考场。

  ●考试科目及分值

  考试科目: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

  考试分值:物理实验操作9分,化学实验操作6分,生物学实验操作4分。

  ●考试时间

  物理:5月27日—31日;化学:6月2日—6日;生物学:6月11日—15日。

  考试场次:每天18场,每场安排24名考生。

  考试时长:每场15分钟,间隔10分钟。

  补考时间:6月24日。

  ●考试内容

  根据新课程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学课程标准要求,确定实验操作考试内容。主要考查学生实验仪器认知、实验方法设计、实验过程细节、实验结果呈现等方面的内容。命题遵循等价性原则,每道试题难易程度基本相同,操作时间基本相当。每学科实验题目3道,考生每学科随机抽取其中1道进行考试。

  ●免考政策

  因上肢残疾、视力障碍或智力因素丧失操作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准予免考的考生不参加实验操作考试,成绩按每科实验操作考试满分的60%计。申请免考需填写兰州市2021年初中实验操作考试考生免考申请表,并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件,或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出具的相关证明,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报兰州市教育条件装备办公室备案。2020年生物学考试已备案的考生,需再次备案确认。省属、市属、市管民办、事业单位初中学校由班主任、校长审核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后以学校为单位报备;区县属初中学校由班主任、校长审核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经区县教育局主管科室签署意见后以区县为单位报备。

  ●备案时间  5月22日-23日,经备案后的免考考生信息,在本校进行公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今年首次 发运“天马号”中欧班列 由武威南开往德国杜伊斯堡 甘肃今年首次 发运“天马号”中欧班列 由武威南开往德国杜伊斯堡
  •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 “春绿陇原·建党百年”百场百部文艺展演 音乐剧《达玛花开》感动金城 “春绿陇原·建党百年”百场百部文艺展演 音乐剧《达玛花开》感动金城
  • 尹弘在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努力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尹弘在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努力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1—4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审议通过《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1—4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审议通过《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等
  • 甘肃省出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每年投放不少于300亿元助推乡村振兴 甘肃省出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每年投放不少于300亿元助推乡村振兴
  • 音乐剧《达玛花开》今晚在兰州精彩上演 缅怀扶贫楷模  唱响时代颂歌 音乐剧《达玛花开》今晚在兰州精彩上演 缅怀扶贫楷模 唱响时代颂歌
  • 中欧班列武威南至德国杜伊斯堡首发开行 中欧班列武威南至德国杜伊斯堡首发开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将选派120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参加
2   “马家塬出土战国马车特展”5月18日在
3   甘鄂一家亲 文旅结硕果 恩施州文旅(甘
4   拨打7665110大件废旧家具上门回收 兰州
5   甘肃省建成A级红色旅游景区十四处
6   聚焦“一带一路”投资风险防控 兰州大
7   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来兰州返兰人员
8   甘肃省工信厅原巡视员牛向东受贿、非法
9   4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双涨 环比上涨
10   4月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1.2
11   甘肃银行被评为“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
12   兰州市将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
13   湖北恩施在兰推介文化旅游
14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
15   甘肃省积极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 今年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