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嘉峪关市全力推进征兵工作迈上新台阶

21-05-19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嘉峪关市全力推进征兵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通讯员 韩炜

  “首次春季征兵,大学生新兵数量超出指导比例28%,兵员覆盖两街道、三乡镇和区内高校,新兵表示坚决服从安排到高原艰苦地区服役,嘉峪关市落实‘一年两征’开局有力。”近日,嘉峪关军分区相关负责人说。

  2021年是“一年两征”改革实施第一年。随着新兵入营,嘉峪关市春季征兵相关数据出炉:全市应征青年报名数为征集任务数的8.3倍,上站体检人数为5.6倍,合格率为1.23倍,入伍新兵全是专科以上学历。

  把优秀的兵员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是嘉峪关市兵役机关心系国防、服务强军的不懈追求。

  3月18日清晨,嘉峪关市首批新兵启程。着迷彩、戴红花、披绶带,街道、乡镇、社区敲锣打鼓欢送,这让新兵邓皓宇真切感受到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

  春节前,毕业于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的邓皓宇回到嘉峪关,本想年后在家乡创业。在感受到当地火热的参军氛围后,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网上报了名。没想到,第二天社区武装部门就打来电话,详细询问情况,讲解征兵政策,叮嘱他体检前注意作息饮食,加强身体锻炼。

  “从应征报名到审批定兵的3个月时间里,我从军报国的信念信心愈加坚定。”邓皓宇说,路口商场、公交站点,征兵宣传随处可见,标题内容振奋人心。

  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是嘉峪关唯一一所高校。每次征兵,学校都要举行仪式,邀请驻军优秀官兵分享体会,安排退役复学学生现场演讲,校内网、公众号跟进宣传。今年入伍的毕业班学生杨振涛说:“当征兵季遇上就业季,我的优先选择是当兵,在建党100周年时参军入伍,多么让人激动啊!”

  今年征兵期间,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被广泛宣传报道,他们以身报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在雄关儿女中引发热烈反响。

  向英雄看齐,成为应征青年的心声。

  应征青年许海鹏聆听英雄事迹后心潮澎湃,申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通过严格的身体检查、政治考核和思想考察,他如愿前往日喀则空军某部服役。

  据介绍,2017年甘肃省被确定为定向征集高原兵的地区,嘉峪关市新兵主动申请上高原的人数逐年增加。这次征兵,预定新兵坚定表示:戍守边关若有召唤,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科技强军,需要高素质兵员。嘉峪关市兵役机关把择优率作为确保兵员质量的重要指标,连续6年实现入伍兵员大学生全覆盖。

  “不管是大学生还是研究生,首先要当好一名战士。”负责高校征兵工作的赵凯说,嘉峪关市从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智能焊接技术等军地通用技工类专业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者入伍,让他们人岗相适,战士也能当工匠,很受部队欢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教育丨畅家巷教育集团昨日揭牌 甘肃教育丨畅家巷教育集团昨日揭牌
  •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 兰州:公益服务多姿多彩 切实解决百姓身边问题 兰州:公益服务多姿多彩 切实解决百姓身边问题
  • 甘肃的战国“壕车”这样“复活” 甘肃的战国“壕车”这样“复活”
  •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抢抓政策机遇 壮大特色产业 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抢抓政策机遇 壮大特色产业 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丛书首批图书及脱贫攻坚系列纪录片发行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丛书首批图书及脱贫攻坚系列纪录片发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雁园路派出所争分夺秒为群众追回43
2   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在兰大一
3   “甘味”农产品成“网红” 电商助力甘
4   清洗门头整治市容为城市“美容”兰州市
5   天水“镇馆之宝”进入“全国十佳修复项
6   中铁兰州局原工会保障和女工部副部长蔡
7   5月21日至11月20日 雷坛河路段封闭施工
8   甘肃省百余家文博单位举办600余项活动
9   兰州中街子、井儿街、小沟头三条道路停
10   甘肃教育丨畅家巷教育集团昨日揭牌
11   “马家塬出土战国马车特展”兰州开展
12   甘肃这两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
13   集中力量抓好关键事关键人关键环节 兰
14   甘肃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
15   甘肃选派120名优秀高中生参加西意韩等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