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三到位”做好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

21-05-18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周浩

  近来,肃南县科学部署,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三个到位”积极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力保群众应享尽享,尽早受益,有效提高灵活就业人员创业和就业积极性,消除灵活就业人员的后顾之忧。

  耐心细致,服务到位

  大力开展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通过各种就业政策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积极做好服务和解释工作,对咨询相关政策的群众,耐心解答,确保群众熟知申报资格及流程;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详细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做到“一次性告知”“应办尽办”,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严格审查,落实到位

  严把材料审批关,做到“三清三准”,即:申报条件清晰、申报材料清晰、办理流程清晰,补贴对象准确、补贴年限准确、补贴金额准确。通过层层审核、严格把关、贴心服务,对申报补贴人员登记造册,并建立台账。强化监督机制,杜绝冒领、多领、骗取补贴等现象发生。截止目前,共为39人办理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补贴资金169125元。

  多措并举,宣传到位

  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向灵活就业人员广泛宣传社保补贴政策及办理注意事项等,增强就业困难人员政策知晓度和就业积极性。利用社区宣传栏张贴办理社保补贴所需资料、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享受范围、条件、对象、办理程序和提交有关资料进行广泛宣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 兰州城关畅家巷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5所学校抱团打造优质教育 兰州城关畅家巷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5所学校抱团打造优质教育
  • 【小陇画报·115期】藏乡秘境:静谧的黄河首曲湿地 【小陇画报·115期】藏乡秘境:静谧的黄河首曲湿地
  •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陈保兵:用心帮扶 用爱驻村
2   山丹:奏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3   瓜州:“农业保险”让群众种养更安心
4   瓜州:紧抓三个“小问题”争创群众“大
5   临泽:“乡村大喇叭”奏响党史学习最强
6   西和:村民移栽万寿菊 就近务工最开心
7   庄浪:“智慧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8   山丹:党建引领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
9   瓜州:学党史守初心 办实事惠民生
10   康县:村规民约“约”出乡村文明新气象
11   漳县:三举措劳务输转促民增收 跑出乡
12   庄浪杨河: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13   礼县:“红色”元素让党史学习教育“热
14   徽县:医务人员赴两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5   康县:税费减免有力助推旅游业复苏回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