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甜瓜开园迎盛会

21-05-17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并荣获“陇原农宝·平凉十宝”称号的崇信甜瓜开园上市,为2021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献上一份甜甜的厚礼。

  五月的崇信,瓜香四溢,村民们沉浸在收获的喜悦当中,一辆辆小三轮穿梭于锦屏镇境内,将崇信的甜瓜运到大街小巷。近日,在崇信县锦屏镇于家湾村一座座温室大棚里或金黄或白皙的“崇信甜瓜”已开园上市,圆灿灿的甜瓜变成了农民钱袋子里的“金元宝”。

  于家湾村种瓜能手关军合,最近在自家的甜瓜地里忙得不亦乐乎,他家种植的甜瓜每年五一前后上市,由于使用有机肥,甜瓜上市早,果型好、口感佳,不少慕名而来买瓜的人到温室里亲自采摘购买。锦屏镇于家湾村华芮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关军合说:“我种甜瓜已经四、五年了,今年我种了一棚甜瓜,产量3000多斤,现在市场价每斤10元左右,效益比较可观。”

  十几年前,于家湾村村民就开始种植甜瓜,后来经过镇里大面积推广,逐渐形成规模。锦屏镇于家湾村党支部书记于德军说:“我们于家湾村种植甜瓜已经好几年了,今年我村共种植甜瓜20多棚,产量有4万多斤,现在全部上市了,甜瓜上市,恰逢我市崆峒文化旅游节的开幕,也是我村为本次节会献的一份厚礼。”

  甜瓜开园迎盛会,许多市民走上街头争相购买新鲜香脆的崇信甜瓜,喜迎远方的亲戚朋友前来品尝。市民岳艳芝高兴地说:“过几天,咱们崆峒文化旅游节就要开幕了,家里要来亲戚,买些咱们崇信的甜瓜,咱们崇信甜瓜口感好,香脆,人都爱吃,我买些招待客人。”

  近年来,崇信县锦屏镇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还在新集、野雀、九功、东庄等村种植甜瓜,目前大棚发展到1000多座,大力引进瓜菜优良品种,积极推广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瓜菜产量、质量、农民收入效益逐年提高,甜瓜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好产业。

  通讯员 于金玉 薛婷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八)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八)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枸杞  美味红果果 致富金豆豆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枸杞 美味红果果 致富金豆豆
  • 宝塔山上悟使命 梁家河村话初心 ——甘肃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宝塔山上悟使命 梁家河村话初心 ——甘肃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 湖北恩施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走进兰州 邀您共赏诗与远方 湖北恩施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走进兰州 邀您共赏诗与远方
  •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板桥镇:党史教育见实效 产业发展
2   临泽蓼泉镇:春茬蔬菜喜丰收
3   敦煌:土地流转“转活”戈壁设施农业
4   民乐: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5   临泽平川镇:小辣椒鼓足农民“钱袋子”
6   崇信:种植羊肚菌走上致富路
7   临泽:22项特色文体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
8   金塔:端稳就业“饭碗” 托起民生幸福
9   靖远:23.8万亩文冠果茶开采上市
10   漳县:盘活撂荒地 拓宽致富路
11   灵台独店镇:人居环境亮新颜 群众脸上
12   民乐:牛粪变形记
13   武都:九大举措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14   瓜州:读书角里学党史
15   高台巷道镇:西瓜“种”出甜蜜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