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省扶贫办在布楞沟村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活动

21-05-14 1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 (通讯员 李伯祥)5月11日,甘肃省扶贫办全体党员干部在临夏州东乡县布楞沟村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议,现场接受党史教育。省扶贫办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办系统党员干部、省扶贫办驻东乡县七个村的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省扶贫办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在村史馆,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燕顺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还参观了村里集雨节灌项目、扶贫车间,现场感受脱贫攻坚带给楞沟村的发展变化。

  曾经的布楞沟村是东乡县生态最脆弱、基础条件最差、群众最贫困的地区,2012年人均纯收入只有1624.1元,贫困面高达96%。这里山大沟深,十年久旱,以前行路难、吃水难、住房难、上学难、就医难、增收难。

  昔日寸草不生的山坡,如今绿意盎然。农村新居、太阳能路灯、文化广场、上下水管网等基础设施整齐划一,每家每户都通上了自来水。为了让子孙后代铭记党恩、饮水思源,群众在自家院子取水口上立起石碑,上面镌刻着“吃水不忘总书记,永远感恩共产党”。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布楞沟贫困群众,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关怀,昔日的贫困小山村踏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群众高兴地说“世世代代谁曾想,穷山变成幸福庄”。

  在布楞沟村“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会议室,举行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宏利等围绕甘肃首开全国有计划、有组织、大规模区域性扶贫开发之先河作了交流发言。

  任燕顺结合现场参观和党史教育学习,谈了学习感受。他说,这次学习教育,我们不仅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还要学好新时代史。我们今天到布楞沟开展“学史增信”专题研讨学习,是学习新时代史的一次具体安排,就是要以身临其境的方式,真切体验脱贫攻坚带来的历史巨变,推动新时代的红色资源成为党史“教材”,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任燕顺还说,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上下同心,增强大局意识,尽锐出战,提高主动作为,精准务实,促进科学实干,开拓创新,推动工作高质量,攻坚克难,练就过硬本领,,不负人民,锤炼政治品格,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方能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行稳致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法院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省法院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会宁召开
  •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甘肃省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
  •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长图|甘肃推出30项司法便民举措 快看哪些与你相关!
  •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甘肃灵台开班(图)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公安厅:除恶务尽 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司法厅:开辟“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扶贫办在布楞沟村开展“学史增信
2   酒泉抗美援朝老兵朱培德:今生无悔入军
3   “小不点”的科技梦——甘肃青少年机器
4   全省法院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
5   “追寻红色足迹 逐梦砥砺前行”红色经
6   灵台:小苹果做成大产业
7   瓜州:“智慧养老”新模式为幸福“加码
8   瓜州:美丽乡村入画来
9   文县中寨镇:“辣”产业让农民“忙”起
10   敦煌转渠口镇:设施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11   民乐:全民总动员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12   民乐: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推进乡村建
13   漳县:渭武高速奏响乡村旅游致富曲
14   民乐:“三式”培训推动就业高质量发展
15   崇信:牡丹文化园开园迎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