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民勤蜜瓜装进大湾区百姓“菜篮子”

21-04-08 16:56 来源:甘肃农民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民勤蜜瓜装进大湾区百姓“菜篮子”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第八批)认定名单,民勤县珍宝农林牧产销专业合作社申报的民勤县收成镇蜜瓜产业园榜上有名。

  民勤种植蜜瓜历史悠久,已形成金红宝、哈密瓜、银帝、黄河蜜、玉金香5大品系、108个品种,因肉嫩汁多、香甜脆爽、风味独特,含糖量高,享有“民勤蜜瓜甲天下”之美誉。2011年,民勤蜜瓜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认证;2020年,入选甘味农产品“好中优”产品目录,并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同年9月,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民勤“中国蜜瓜之乡”称号。

  据悉,民勤县收成镇蜜瓜产业园是民勤县境内继民勤供港蔬菜基地之后又一个被纳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的生产基地。(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马爱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2   【短视频】金昌:培育文明乡风 建设美
3   敦煌郭家堡镇:拱棚移苗栽种正当时
4   临泽:春季植树造林火热展开
5   高台:倾心为民谋福祉 尽职尽责惠民生
6   民乐邵舜德:勇当扶贫攻坚排头 把群众
7   临泽新华镇:精准发力 扮靓美丽乡村
8   武都佛崖镇:产业合作社助力群众驶向致
9   康县太石乡:“四项措施”掀起党史学习
10   武都池坝乡:立足新发展 开启新征程
11   靖远高湾镇:按下植绿“快进键”
12   民乐姚嘉:倾力发展现代农业 倾心助力
13   瓜州:全力守护医保基金““钱袋子”
14   临泽新华镇:引进“富硒黑小麦” 特色
15   民乐:着力做强中药精深化加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