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甘肃民勤石羊河湿地公园5年扩绿增湿逾2万亩

21-02-03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甘肃民勤石羊河湿地公园5年扩绿增湿逾2万亩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2日,根据甘肃民勤石羊河湿地公园统计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甘肃民勤石羊河湿地公园已累计完成20多项扩绿、增湿项目,扩绿增湿逾2万亩,进一步推进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营造了“生态湿地,人人可享”的宜居绿色和高品质生活环境。

  “十三五”以来,石羊河湿地公园加快了沿河岸线生态保育与景观恢复,建成以胡杨、红柳为主的生态植物护岸带754.6亩,以垂柳、毛柳为主的生态植物护堤林带3.6公里。围绕石羊河沿河湿地功能完善跟品质提升,打造一个湿地涵养、科普教育观光为特色亮点的沿河线生态绿廊,在湿地公园外围缓冲区营造生态植物护岸带和外围生物隔离带4000亩,在巡护道路沿线营造以白榆、垂柳、刺槐等乔木树种为主的巡护道路林带29.2公里,栽植树木2万株。加强关键节点湿地生态景观恢复,在蔡旗桥节点500米范围内实施生态复绿和景观湿地系统建设,种植乔灌木155.6万株,折合165亩。节点周边生态环境质量也得到了大幅提升,科普宣教基地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如今,万亩胡杨林生态景观工程如期完成,在石羊河东侧恢复胡杨生态景观林1万亩,实现石羊河东侧段和G569号公路沿线7.6公里段通道高标准绿化68.4亩,林区通道绿化6.18公里55.6亩。依托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项目,采取水库清淤治理,建设库区周边防风固沙林,加高东、西坝体,新建库尾防护堤,抬高恢复库尾浸没区耕地等方式,在红崖山水库南部库尾防护堤处恢复库塘及沼泽湿地4107亩。(图片系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提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波操作很硬核!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波操作很硬核!
  •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 “十三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瞄准“七个争当”服务全省大局 “十三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瞄准“七个争当”服务全省大局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今年计划投资86亿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今年计划投资86亿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计划投资240亿元实施配农网巩固提升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计划投资240亿元实施配农网巩固提升
  •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北至沙枣园一级公路2月3日零时正式通
2   甘肃省两人入选2020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创
3   甘肃众享医学检验室快速检测系统投入使
4   外省低风险区来甘返乡非重点人群 不用
5   兰州村支书带货火了 农货盲盒上热搜 阅
6   甘肃省专升本考试3月22日开始报名
7   甘肃省高考艺术类校考2月26日开始 今年
8   兰州市增加7个市级储备冻猪肉销售门店
9   今年兰州市七里河区初步谋划省市列重大
10   发补贴 送礼包 强服务 兰州市红古区“
11   中川国际机场去年累计通航城市116个 完
12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甘肃省“视频直
13   兰州市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 肉菜蛋
14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督促23家排污单位限期
15   第三届“你好,新时代”青年融媒体作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