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外省低风险区来甘返乡非重点人群 不用核酸检测 持“绿码”可有序流动

21-02-03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外省低风险区来甘返乡非重点人群 不用核酸检测 持“绿码”可有序流动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2日,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期间群众返乡出行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精准做好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措施作出安排。

  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精准管控

  各地要规范落实2021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六个不”: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不对返乡人员实施集中和居家隔离措施,不对低风险地区跨省流动到城市的非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不对省域内低风险地区返乡的非重点人群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不对省域内返乡人员进行居家健康监测,不得随意延长居家健康监测的期限。

  规范落实分级分类检测出行要求

  各地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在2021年1月28至3月8日期间,引导群众有序出行。

  1.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流动。

  2.中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春运期间原则上不流动,如确需出行,须经当地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批准,并持有72个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地区人员春运期间省际、市际出行,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低风险地区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确需省际、市际出行的,以及跨省返回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应当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人员应当持健康码“绿码”出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落实返乡出行人员目的地管理要求

  符合规定出行条件的出行人员持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不需要隔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求各地不得在现行政策的基础上擅自“加码”“层层加码”,不得随意扩大人群范围、不得增加核酸检测频次、改变居家健康监测方式等。同时将督促各地落实“四方责任”,及时纠偏,确保各项举措科学精准落实到位。对执行政策明显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将予以通报,要求立即整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波操作很硬核!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波操作很硬核!
  •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 “十三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瞄准“七个争当”服务全省大局 “十三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瞄准“七个争当”服务全省大局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今年计划投资86亿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今年计划投资86亿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计划投资240亿元实施配农网巩固提升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计划投资240亿元实施配农网巩固提升
  •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村支书带货火了 农货盲盒上热搜 阅
2   甘肃省专升本考试3月22日开始报名
3   甘肃省高考艺术类校考2月26日开始 今年
4   兰州市增加7个市级储备冻猪肉销售门店
5   今年兰州市七里河区初步谋划省市列重大
6   发补贴 送礼包 强服务 兰州市红古区“
7   中川国际机场去年累计通航城市116个 完
8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甘肃省“视频直
9   兰州市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 肉菜蛋
10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督促23家排污单位限期
11   第三届“你好,新时代”青年融媒体作品
12   改革激发行业活力 一窗受理提升服务 兰
13   甘肃省举行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应急
14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探索“五简五
15   甘肃两地入选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