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探索“五简五办五集成” 兰州市政务服务工作被命名为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21-02-03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探索“五简五办五集成” 兰州市政务服务工作被命名为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加快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大力培育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以示范带发展、以创建促提升,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树立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标杆。日前,第一批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名单出炉,其中,兰州市政务服务工作被命名为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2020年,按照市委、市政府“传承创新、抓主保重、攻坚克难、服务发展”的总体要求,兰州市政务服务工作在持续深化拓展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的基础上,紧扣“不见面,一张网、一扇门、跑一次”,依法探索实践“五简五办五集成”新模式。

  近年来,全市政务服务工作持续开展行政审批事项“承接、取消、下放”。“十三五”以来,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六批次57项,减少审批要件2164个。累计取消证明事项101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263项。截至2020年底,市级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目录事项达755项,增长16.7%;全年办理事项808.36万件,其中即收即办446.02万件。

  围绕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和群众需求,围绕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办件量大的高频事项,梳理展示首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93项。建成兰州市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系统,初步形成了“接受评价―受理―整改―反馈―信息公开―结果应用”的全流程工作机制,目前已累计归集评价数据32万余条,好评率为99.99%,差评整改率100%。

  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及办理事项清单从2019年的90项压减到目前的62项,压减幅度近三分之一。目前最短审批时限为31个工作日,最长为77个工作日。制定完善《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容缺受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25项配套机制,建成兰州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形成项目生成“一张蓝图”。目前,正在谋划项目415个,正在策划项目111个,策划生成项目208个。

  依法推进数据集成简渠道,实行全系统“一网办”,推动从“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转变,基本实现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四级全覆盖、“网上办事一个口”,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推进资源集成简环节,实行全区域“基层办”,结合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已基本完成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和服务点的建设工作。

  聚焦“进一扇门”,推行全过程“帮代办”。建立“小兰帮办”服务网络,在全市各级政务大厅设立帮办代办专区,对全市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全领域、全流程帮代办。2020年,市级组织帮代办158个重点项目,为市十一中教学楼、恒大文旅城等多个项目提供上门服务170余次,为企业群众帮代办近万人次。推行全区域“跨省办”,目前已实现“跨省通办”事项57项、“省内通办”事项83项、“全市通办”事项175项,累计办理5万多件。同时,与西宁、银川等城市建立政务服务跨省合作模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波操作很硬核!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波操作很硬核!
  •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 “十三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瞄准“七个争当”服务全省大局 “十三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瞄准“七个争当”服务全省大局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今年计划投资86亿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今年计划投资86亿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计划投资240亿元实施配农网巩固提升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计划投资240亿元实施配农网巩固提升
  •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两地入选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2   最新快速核酸检测设备在甘肃省投入使用
3   李荣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党员并调研疫
4   李荣灿寄语新闻媒体 关注兰州 支持兰州
5   甘肃:织密乡村小微权力运行“廉政防护
6   欧阳坚看望慰问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时强
7   凉州 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
9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
10   今年起 甘肃省普通高职(专科)升本科
11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12   【新春走基层】年关近 谢河镇上年味浓
13   兰州石化隆重召开“致敬与石化同行的你
14   我的扶贫日记|舍家为公不言悔
15   我的扶贫日记|皋兰,我的第二故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