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21-02-02 1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新区草莓熟了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刚刚过去的1月,抢鲜上市的新区草莓迅速成为新区及周边城市老百姓的新爱。

  时值寒冬,新区现代农业公园、现代农业示范园和各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种植基地里,一排排整齐的大棚映入眼帘,草莓种植大棚里温暖如春,一颗颗草莓娇艳诱人,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甜香,甜蜜产业正孕育着乡村振兴新希望。

  和往常一样,源泰村的张文生和村民们一大早就来到草莓大棚忙活。“自从公司在家门口建好了大棚,我就一直在这打工,今年种的草莓个头大、口感好,一斤能卖到60元左右,卖的特别快。”提起眼下的生活,张生文喜笑颜开。大棚内三五成群的游客提着篮子,在田垄间小心翼翼地采摘新鲜草莓,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享受采摘乐趣,品尝鲜果味道。在兰州上班的程媛媛带着家人门边采摘,边讲起到新区的感受,都是交口称赞“新区变化真的是日新月异,我们过来采摘新鲜的蔬菜瓜果,还能欣赏购买鲜花,到农业特色餐厅小聚,到游乐场所放松心情,我们现在周末都愿意到新区来。”

兰州新区草莓

  热销的草莓只是新区发展现代农业一个小小的缩影,被省上批准创建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草莓无土栽培标准化示范区”入选省级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园成为供港澳蔬菜生产基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打造西北最大花卉生产交易中心等,现代农业发展成果硕果累累。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采取龙头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的养殖、蔬菜、林果、花卉、中药材育苗和食用菌等一批产量高、效益好的特色现代设施农业,实现了新区及周边群众冬闲变冬忙,为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草莓熟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 “十三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瞄准“七个争当”服务全省大局 “十三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瞄准“七个争当”服务全省大局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计划投资240亿元实施配农网巩固提升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计划投资240亿元实施配农网巩固提升
  •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 甘肃山丹:炸“糖花子”迎新春 甘肃山丹:炸“糖花子”迎新春
  • 佳节近 山丹开启网购“忙年模式” 佳节近 山丹开启网购“忙年模式”
  •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2   【新春走基层】年关近 谢河镇上年味浓
3   兰州石化隆重召开“致敬与石化同行的你
4   我的扶贫日记|舍家为公不言悔
5   我的扶贫日记|皋兰,我的第二故乡!
6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确保春节期
7   “十三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瞄准“七
8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今年计划投资86亿
9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计划投
10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
11   【新春走基层】瓜州:让“科普盛宴”走
12   【新春走基层】西和王根须:养牛脱贫过
13   西和:2021网上年货节迎来开门红
14   高台:“三优化”提升服务促就业
15   高台:搭建平台保障困难群体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