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山丹:炸“糖花子”迎新春

21-02-02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金牛报喜 陇原迎春——中国甘肃网陪您温暖过大年

  2月1日,甘肃张掖山丹馍馍制作车间里,工作人员将制作好的“糖花子”装入包装箱准备发运。     

  连日来,甘肃张掖山丹县山丹馍馍制作车间的“糖花子”成为了抢手货,每天前来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制作车间里一派忙碌的景象。

  据悉,春节前要炸“糖花子”是甘肃张掖的传统习俗,至今已有百年历史。以前每当过年前,当地每家每户都会制作这种美食,左邻右舍都会一起帮忙,今天你家炸、明天该他家,显得特别有年味。“油炸糖花子”是用醒发后的面饼切成宽约六厘米,长约九厘米的长方形,中间再切通三道裂缝,用手翻成图案花状,整个糖花黄中透红,酥脆香甜,成为春节待客的头等美食。

  通讯员 王将 赵琳 张珂 摄影报道

  2月1日,甘肃张掖山丹馍馍制作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的制作“糖花子”。

  2月1日,甘肃张掖山丹馍馍制作车间里,工作人员将醒发后的面饼用手翻成图案花状准备放入油锅缓煎慢炸。

  2月1日,甘肃张掖山丹馍馍制作车间里,工作人员在检验制作好的“糖花子”。

  2月1日,甘肃张掖山丹馍馍制作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的加工制作“糖花子”需用的面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