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瓜州:让“科普盛宴”走进千家万户

21-02-02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王洋讲师对群众进行科普

  近日,“科普六进”活动在瓜州县盛和御苑小区正式启动。体验和共享科普成果,“科学防疫”流动大篷车为现场居民送去了一道“科普盛宴”。

  据了解,此次活动就疫情防控、健康养生、生活常识、科学原理等方面对居民朋友进行细致的宣讲,通过绘声绘色地宣讲和你问我答的互动吸引了社区党员、小区居民等近200人。宣讲结束后,由科普志愿者引导居民体验了科普仪器设备,阅读了科普宣传展板,还彼此分享了体验感受。

  “非常喜欢这种科普活动,不但可以丰富眼界,还能亲自体验科学,尤其是感受心跳的仪器设备让我切实听到心跳的声音。”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居民王林说。

  “就活动现场来看,居民对科普仪器设备中的‘触感体验’及‘聆听心跳’两个项目更感兴趣,通过与‘科学’零接触的方式,丰富了居民们的生活,了解了仪器设备的科学原理,知识面进一步拓宽,营造了更多人群学习科学、热爱科学、应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瓜州县科技局副局长董素影说。

  瓜州县围绕“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宗旨,通过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向全县广大群众和中小学师生宣传科学防疫、健康养生、科普教育、食品安全、应对各类灾害的应急处理措施等相关科普知识,切实提升了全县人民科普水平。至目前,共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18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线上“科普中国”相关推送1.4万次,惠及人群3.2万人次,营造了全民普及、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科学知识普及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魏莎 冯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 甘肃山丹:炸“糖花子”迎新春 甘肃山丹:炸“糖花子”迎新春
  • 佳节近 山丹开启网购“忙年模式” 佳节近 山丹开启网购“忙年模式”
  •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瓜州:让“科普盛宴”走
2   【新春走基层】西和王根须:养牛脱贫过
3   西和:2021网上年货节迎来开门红
4   高台:“三优化”提升服务促就业
5   高台:搭建平台保障困难群体就业
6   肃南:扎实开展防疫工作 保障畜牧业健
7   陇西:联动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减压
8   甘州:多管齐下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
9   肃南:专业农牧技术宣讲助力牧民脱贫致
10   康县:“四维同创”让文明实践新风吹遍
11   康县:产业分红让群众得实惠
12   临泽:电力赋能乡村振兴
13   【新春走基层】临泽:特色养殖走上致富
14   【新春走基层】漳县:让“甜蜜事业”升
15   【新春走基层】武都:易地搬迁 搬得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