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多管齐下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藩篱”

21-02-02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创新举措,迅速行动,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以及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全区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两个清单定责,理顺疫情防控责任田。坚决把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牢抓实,认真落实“四方责任”和“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先后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和《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指导清单(指南)》,进一步明确了文旅系统各单位、各股室疫情防控工作职责,以及各文旅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措施,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提供了有力遵循。

  内外兼施发力,织密疫情防控监管网。一方面,执法检查施外力。该局将工作人员分为五个工作组,分行业、分时段集中下沉,对全区数百家文化体育旅游市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到位、打折扣的场所坚决停业整改。1月份以来,共排查文化体育旅游市场140余家,督促整改16家。另一方面,行业规范强自律。充分发挥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作用,指导协会印发《公共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辖区各会员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场所、人员、消费者”等三个方面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小落细落实。同时,设计《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并督促悬挂在场所显著位置。

  线上线下发声,拧紧疫情防控思想阀。线上,该局组织在本系统充分运用“网、端、微、圈”等各媒体平台,积极更新、转载各类疫情防控文件、科学防疫小知识、市场监管动态120余条;线下,督促各文化旅游体育场所粘贴《甘州区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0余份,《宣传海报》40多张。同时,结合“边执法、边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线上线下立体发声,为全民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氛围。

  通讯员 李杰 包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 甘肃山丹:炸“糖花子”迎新春 甘肃山丹:炸“糖花子”迎新春
  • 佳节近 山丹开启网购“忙年模式” 佳节近 山丹开启网购“忙年模式”
  •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瓜州:让“科普盛宴”走
2   【新春走基层】西和王根须:养牛脱贫过
3   西和:2021网上年货节迎来开门红
4   高台:“三优化”提升服务促就业
5   高台:搭建平台保障困难群体就业
6   肃南:扎实开展防疫工作 保障畜牧业健
7   陇西:联动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减压
8   甘州:多管齐下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
9   肃南:专业农牧技术宣讲助力牧民脱贫致
10   康县:“四维同创”让文明实践新风吹遍
11   康县:产业分红让群众得实惠
12   临泽:电力赋能乡村振兴
13   【新春走基层】临泽:特色养殖走上致富
14   【新春走基层】漳县:让“甜蜜事业”升
15   【新春走基层】武都:易地搬迁 搬得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