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核酸检测常态化 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线

21-01-29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节将至,返乡人员的增多将加大疫情传播的风险,面对当前复杂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式,西和县积极响应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政策,严格要求回西返西人员、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等纳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范围,其他人员也要做到“愿检尽检”,持续抓好核酸检测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在西和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医护人员正在有序组织人员,按照一米黄线排队进行检测,采集流程快速简便,可以在网上进行预约、挂号、缴费,查看检验结果,可以分时段错峰为来西返西人员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所有流程被采集人员不到2分钟便能成功的完成咽拭子样本采集。近期需要检测的人员激增,检测点还要承担西和县两会参会人员的核酸检测任务。为满足这些人员核酸检测的需求,西和县各医疗机构灵活出台便民政策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增加检测数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进行分散检测等多种方式,全力保障做好采样工作。

  西和县人民医院护理主任杨春告诉记者,在近期核酸检测人员激增的情况下,西和县人民医院在正常病人诊疗的同时,克服困难,抽调两组人员,加强核酸检测工作。

  这些被采集的标本,全部送往西和县各医疗机构的PCR检验实验室,据了解西和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于2020年5月10日动工建设,6月4日完成设备联调联试投入试运行。7月4号医院pcr正式通过省级验收,所有标准符合国家对新冠核酸检测要求。现阶段实验室还承担者乡镇卫生院送检的样本,实验室的16位检验师轮流值班工作,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西和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负责人张小霞已经忙碌了一晚上,下班的时间她对记者:核酸检测近期我们达到了700~900人次每一天,20天以前,我们检测量也就是100多到200之间,现在人员检测增长速度很快,我们还要保证检测结果有时效性,我们抽调了人员加班加点保证应检尽检12小时之内出现结果,应检尽检24小时之内出结果,发热病人及其他病人6小时之内出结果。

  西和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高效、平稳进行,医院抽调全部预备医护人员,组成工作小组,24小时轮班守岗,高标准进行核酸采集及检测工作。截止目前一共完成了46870人次的核酸检测结果,该项工作还在全县各医疗机构全面有序开展中,核酸检测水平的提升也为疫情防控、居民健康提供了有效保障。

  通讯员 张田 刘万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冬日里的“莓”好时光 山丹:冬日里的“莓”好时光
  • 甘州:年饰红火迎新春 甘州:年饰红火迎新春
  • 展现非遗魅力 将诗传向远方——甘肃省非遗传播工作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展现非遗魅力 将诗传向远方——甘肃省非遗传播工作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 甘肃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甘肃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草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2   金塔:擎画乡村振兴新图景
3   肃南:根治欠薪“零容忍”
4   金塔:全力兜底保民生 政策惠民暖民心
5   民乐:多措并举保春运
6   康县:全面启动2021年春运安保工作
7   高台:爆米花“爆”出浓浓年味
8   金塔:冬闲变冬忙 农民培训忙
9   临泽:勠力同心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10   漳县:持续挖掘“品牌效应”促增收
11   肃南: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助推乡村
12   临泽县板桥镇:多元化解矛盾促和谐
13   西和:核酸检测常态化 扎实筑牢疫情防
14   灵台: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健康安全网
15   文县:青春战“疫” 彰显青年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