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健康安全网

21-01-29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此,灵台县各级各部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常态化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能科学、有效、及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安全网。

  近日,记者在灵台县人民医院看到,疫情防控标识醒目,进入医院的群众必须戴好口罩,在院门口的预检分诊通道口依次排队,扫健康行程码、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等,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医院住院部,每个楼层都设有二级预检分诊,以严谨的流程严防死守第一关口。远离住院病区的发热门诊门口,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正在为排队等候的人员做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点,候种区、接种室、留观区等均标识了工作流程,人员入口、出口分开设置,避免了交叉往返。

  “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病人从入院、检测体温、扫健康码开始,都能够有序进行。病人入院以后,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入院前核酸检测都能够做到位,所有的医务人员集中核酸检测也能够坚持到位。”灵台县人民医院感控科主任张春玲说道。

  据悉,灵台县针对各级医疗机构院内感染控制管控,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患者探视陪护、分区管理等制度,加强医疗器械、诊疗环境、生活区域设施清洁消毒和医务人员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推广分时段预约诊疗,对凡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第一时间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率达到100%。

  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县汽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所有进站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所有进站车辆进行及时消杀。同时,对外省市进站乘客如实做好登记,切实阻断了疫情传播渠道。

  “最近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县的有关要求已经常态化,严把旅客的进站关,在进站口旅客凭借扫行程码,凭绿码进站,然后实名制购票再乘车。再就是把好出站关,对出站的旅客我们进行行程码扫码,查验行程码,并且测体温,对体温异常和黄码或红码的人及时上报防控办。及时做好车辆、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对办公区域和候车室定时进行消杀,车辆每趟(次)消毒一次。”甘肃东运集团灵台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巩昱说。

  据了解,灵台县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农业农村、交通、旅游、商务、卫健、公安等部门的监管责任,针对汽车站、市场、商超、旅游景点、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管控,继续做好出入人员健康码互认、体温监测、信息登记以及场所消毒通风、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疾控中心及时购进防护物资26万余件、消杀物资9千余公斤、采样监测物资2万余份,按需求及时下发,持续加强综合协调配给能力,最大限度地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

  “新冠发生以来,县疾控中心积极储备防护物资、消杀物资和采样检测物资,确保在疫情发生后能够及时发放到位。”灵台县疾控中心主任关红春说道。

  通讯员 王继发 杨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冬日里的“莓”好时光 山丹:冬日里的“莓”好时光
  • 甘州:年饰红火迎新春 甘州:年饰红火迎新春
  • 展现非遗魅力 将诗传向远方——甘肃省非遗传播工作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展现非遗魅力 将诗传向远方——甘肃省非遗传播工作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 甘肃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甘肃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草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2   金塔:擎画乡村振兴新图景
3   肃南:根治欠薪“零容忍”
4   金塔:全力兜底保民生 政策惠民暖民心
5   民乐:多措并举保春运
6   康县:全面启动2021年春运安保工作
7   高台:爆米花“爆”出浓浓年味
8   金塔:冬闲变冬忙 农民培训忙
9   临泽:勠力同心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10   漳县:持续挖掘“品牌效应”促增收
11   肃南: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助推乡村
12   临泽县板桥镇:多元化解矛盾促和谐
13   西和:核酸检测常态化 扎实筑牢疫情防
14   灵台: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健康安全网
15   文县:青春战“疫” 彰显青年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