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勠力同心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21-01-29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临泽县充分发挥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的导向、规范和指挥棒作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城市文明程度提档升级、城乡文明水平不断提升。

  抓城市建管,公共环境全面优化。深化拓展全域无垃圾行动,持续推行“月末周五”分片包干清扫保洁制度,严格落实沿街门店单位和市民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美化、包秩序)机制,形成了市容市貌治理的整体合力。按照旅游城市标准,实施县府街、自由路中段特色风貌改造,精心打造以绿墙、绿廊、花柱、植物雕塑为主的立体绿化景观,城市环境面貌持续改善。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及时拆除各类违法广告牌匾,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内容,及时修复更新破损陈旧公益广告,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促良好风尚,公共秩序不断规范。广泛开展做“文明有礼临泽人”主题活动,在党政机关、服务窗口、公园绿地、公共场所普遍设立尊德守礼提示牌,教育引导干部群众遵守公共秩序,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十字路口的监管,持续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车辆乱停乱放、车窗抛物等各类交通陋习集中整治行动,机动车道无被侵占、毁坏现象。结合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设置文明就餐和制止餐饮浪费提示卡6000余个,推送制止餐饮浪费信息5万余条,引导全社会共同践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新风尚。

  提文明素养,公共关系持续改善。大力开展“诚信临泽”建设,组织各镇、市场监管、税务、公安、法院、检察院等35个部门单位筛选录入基础信用信息,全县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市县有效信用数据45545条,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在公共文化设施、政务服务中心、城市社区、少年宫、医院、公园等场所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结合群众生活需求和社会需要,常态化开展法律援助、文化惠民、医疗卫生、助残扶弱等志愿服务活动,构建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人际关系。

  通讯员 贺海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莫高窟近500窟换新“身份证” 敦煌莫高窟近500窟换新“身份证”
  • 兰州市深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 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兰州市深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 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 2021年1月25日在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甘肃省代省长任振鹤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1月25日在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甘肃省代省长任振鹤作《政府工作报告》
  • “十三五”期间 甘肃省市场主体增长45.84% “十三五”期间 甘肃省市场主体增长45.84%
  • 大福利!留兰过大年 文旅优惠享不停 大福利!留兰过大年 文旅优惠享不停
  • 【短视频】任振鹤在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短视频】任振鹤在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 甘肃省文物系统明确“十四五”战略任务 甘肃将加快建设三大国家文化公园 甘肃省文物系统明确“十四五”战略任务 甘肃将加快建设三大国家文化公园
  • 张尕怂来了!民谣电影《黄河尕谣》1月30日上映 张尕怂来了!民谣电影《黄河尕谣》1月30日上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留兰过大年 福利享不停
2   平凉市精神卫生中心医疗设备采购公开招
3   甘肃建专业化医械检验检测机构 填补高
4   敦煌莫高窟近500窟换新“身份证”
5   甘肃拓展“互联网+”文博服务新业态:
6   坚持“和美”办学理念 持续提升师生文
7   压实各方责任 筑牢防疫屏障 城关区“
8   徽县城关学区全彩LED屏及音响设备等采
9   甘肃黑河湿地:河西走廊上的鸟类天堂
10   甘肃省非遗保护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
11   我忆兰州好 金城过大年
12   主动防疫意识增强 兰州人年夜饭更“居
13   返乡防疫要做到六个不
14   合水县老城镇人民政府老城镇太阳能路灯
15   我忆兰州好 金城过大年 兰州市推出留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