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青春战“疫” 彰显青年担当

21-01-29 16:36 来源: 编辑:魏湘

  时值冬季,春节将至,人口流动加速,疫情防控任务紧迫。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共青团文县委员会号召全县广大青年、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各乡镇、村(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有358名青年报名,通过筛选培训后,首批50名志愿者已参与到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岗位,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疫情排查、防疫宣传、路口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处奔走,排查消除隐患

  “希望在此次活动中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做贡献,同时充实和锻炼自己。”文县青年志愿者许可说。

  近日,文县青年志愿者争先认领急难险重任务,坚守国道212线、各乡镇社区、村口等疫情防控最前线,参与巡逻防控、人员摸排、卡点核查、重点值守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张贴发放宣传各类疫情防控知识。他们用温情的话语和暖心的提示引导群众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为辖区内居民楼、公共场所进行消杀,用实际行动保障居民生命安全,书写勇毅和担当,全力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争。

  许可说:“在各路卡点日夜坚守,核查过往车辆、验证人员信息,协助职能部门开展体温检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能体现我们青年的社会价值。”

  以身做墙,筑牢安全屏障

  迎风沐雨,披星戴月。文县青年志愿者用沉稳的脚步踏亮每一个破晓的清晨,用辛勤的汗水侵染每一个落日的黄昏,用坚定的身影填满了文县每个角落,他们用执着和坚守加强巡防力度、排查外来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坚实安全的屏障。

  尤瑞新,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的在校学生,寒假在家,他看到团县委发出的倡议后,迅速报了名。他说:“为了建造我们美好的家园,我自愿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相信在这次活动中我会有很多收获,可以锻炼自己,使自己更加成熟懂事。”

  “非常有幸成为文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建设安全、文明、富裕、和谐、美丽的新文县而不懈努力奋斗。”张立强是山西农业大学的刚毕业的大学生,他积极参加了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逆风而行,保障群众安全

  一份守护、一份责任,一份使命、一份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文县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宛如上了发条的机器,任劳任怨,每天24小时紧张而有序地运转着。她们用青春践行初心,用奉献履行使命,用生命保护生命,用大爱战胜磨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青春增添更加靓丽的光彩。

  文县青年志愿者从晨曦到伴月而行,在全县20各乡镇305行政村口、各社区门口、国省道路卡口,处处都有他们的靓丽的身影,时刻坚守在群众需要的地方,用青春的臂膀为家乡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我作为家乡的一份子,觉得参加疫情防控非常有意义。一是能为当地疫情防控做出贡献,二是能让自己得到社会的锻炼。”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学生赵柱添因为疫情的原因,学校提前放假在家,他积极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青团文县委员会书记田玉琴说:“这些志愿者为守卫家乡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积极性都很高,责任性很强,任劳任怨,没有一人不抱怨退缩。我们希望有更多的青年能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在这里发光发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建设幸福美好平安文县贡献积极力量。”

  通讯员 刘玉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冬日里的“莓”好时光 山丹:冬日里的“莓”好时光
  • 甘州:年饰红火迎新春 甘州:年饰红火迎新春
  • 展现非遗魅力 将诗传向远方——甘肃省非遗传播工作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展现非遗魅力 将诗传向远方——甘肃省非遗传播工作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 甘肃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甘肃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草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2   金塔:擎画乡村振兴新图景
3   肃南:根治欠薪“零容忍”
4   金塔:全力兜底保民生 政策惠民暖民心
5   民乐:多措并举保春运
6   康县:全面启动2021年春运安保工作
7   高台:爆米花“爆”出浓浓年味
8   金塔:冬闲变冬忙 农民培训忙
9   临泽:勠力同心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10   漳县:持续挖掘“品牌效应”促增收
11   肃南: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助推乡村
12   临泽县板桥镇:多元化解矛盾促和谐
13   西和:核酸检测常态化 扎实筑牢疫情防
14   灵台: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健康安全网
15   文县:青春战“疫” 彰显青年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