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武都:易地搬迁 搬得安心 住的舒心

21-02-02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山大沟深、广种薄收、吃水靠驮、出行靠走、光棍成堆”是武都区群众搬迁前生活的真实写照,“十三五”期间武都区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统揽,聚焦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走出了一条具有武都特色的易地扶贫搬迁新路子。

  近日,记者来到武都区坪垭乡易地扶贫搬迁点走访搬迁群众,倾听他们讲述搬出大山深沟的故事。

  2018年5月,村民杨三木舟一家搬进了坪垭藏族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开起了小卖部。

  而搬迁之前,他们一家还居住在坪垭的大山深处的土房,山高路陡、土地贫瘠,广种薄收、生活困难,他们一家以种地为生,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

  “做梦也想不到,我们会搬到坝里,住上和城里人一样的房子。”杨三木舟说。易地扶贫搬迁,也圆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孟海涛的安居梦。

  “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子“住房问题一解决,就没有后顾之忧了,现在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把日子过好。”一说起现在居住的坪垭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孟海涛满脸笑容。

  搬迁后的孟海涛和家人经营了一家小商店,农忙时节种植花椒、辣椒等,一家人的生活过的充实又滋润。一年前,孟海涛还通过公益性岗位招聘,成了坪垭乡人民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凭借着精通汉藏双语的优势,孟海涛和村民们打成了一片,成了群众的“知心人”。

  “现在不仅在乡政府上班,也在这开了一个门市部,一年的工资、花椒、辣椒这些产业收入加起来有八九万,日子越过越红火了。”孟海涛对记者说。杨三木舟、孟海涛只是坪垭乡易地扶贫搬迁户的一个缩影,“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坪垭藏族乡8个村1236户5731人,通过易地搬迁摆脱了贫困,迎来了美好的新生活。

  通讯员 赵春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 甘肃山丹:炸“糖花子”迎新春 甘肃山丹:炸“糖花子”迎新春
  • 佳节近 山丹开启网购“忙年模式” 佳节近 山丹开启网购“忙年模式”
  •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瓜州:让“科普盛宴”走
2   【新春走基层】西和王根须:养牛脱贫过
3   西和:2021网上年货节迎来开门红
4   高台:“三优化”提升服务促就业
5   高台:搭建平台保障困难群体就业
6   肃南:扎实开展防疫工作 保障畜牧业健
7   陇西:联动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减压
8   甘州:多管齐下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
9   肃南:专业农牧技术宣讲助力牧民脱贫致
10   康县:“四维同创”让文明实践新风吹遍
11   康县:产业分红让群众得实惠
12   临泽:电力赋能乡村振兴
13   【新春走基层】临泽:特色养殖走上致富
14   【新春走基层】漳县:让“甜蜜事业”升
15   【新春走基层】武都:易地搬迁 搬得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