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 兰州安宁区首家“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诞生

19-01-16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 安宁区首家“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诞生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杨文豪 特约记者 董振刚)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1月14日,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成功办理了安宁区第一家“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

  企业负责人拿着打印的纸质营业执照高兴地说:“没想到现在不用到窗口提交任何纸质资料,当天就能顺利拿到营业执照。章程、任职等文书都是在网上自动生成、自主提交,全程电子化登记,真是太方便快捷了!”

  据了解,安宁区按照“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要求,梳理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的25个部门的387项政务服务事项。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还根据实际情况和办理事项领域、流程关联度、数量多少等,重新调整和优化窗口布局,将中心办事大厅窗口整合为:综合办税、商事登记、公安事务、卫教文综合服务等办理窗口。在申请人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综合办税、商事登记、医疗卫监均可实现最多跑一次。

  同时,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还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三项特色服务,为下班时间已到而事项尚未办结的服务对象提供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为确有急难原因需办理事项的服务对象提供特事特办服务,为存在身体等特殊困难的服务对象提供主动上门服务。

  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程电子化登记’既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项重要发展成果,也是商事登记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简政放权的又一项重大举措。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以‘前台受理,后台审批’为突破口,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合一、前台后台畅通’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

  “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完成,企业最深的感受是,不再需要提供繁琐的纸质材料,不需要企业相关人士再专程到窗口排队签字。真正让百姓体会到‘一次办好’带来的便利。”一位企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后,办事老百姓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通过“网上提交材料、网上智能比对、网上审查核准、网上核发执照、网上自动存档”的电子化登记模式,不再需要企业签署提交纸质文件,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大大提高了政府服务效率和透明度,便利群众办事创业,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