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第三届“你好,新时代”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落幕 兰州大学作品《千万分之一的你》获三等奖

21-02-03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第三届“你好,新时代”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落幕  兰州大学作品《千万分之一的你》获三等奖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月2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同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三届“你好,新时代”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京举办。兰州大学策划制作的4k电影短片《千万分之一的你》获得最佳学生作品奖三等奖。

  本届大赛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题主线,服务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以“你好,新时代——人民的小康”为主题,广泛开展青年融媒体作品创作、征集、评选、展示活动,着力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展示青年一代在抗击疫情中挺身而出、担当奉献,扶贫干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典型事迹和广大群众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4k电影短片《千万分之一的你》是学校独立策划拍摄制作的2020年招生宣传片,短片以2020年参加高考的1071万考生作为切入视角,以来自兰州大学硕士毕业的女主小A高中和大学的成长作为线索,一明一暗,前后呼应,用平行蒙太奇式的叙述手法向观众传达了本片主旨:1071万分之一的你都有一千万的可能性。短片制作周期长达三个月,首次利用全电影制作流程,创意新颖、视角独特、重点突出,表现手法灵动,在兰州大学官方微信发布后,很快破10万+。截至目前,在微博、B站、新片场、腾讯等视频网站播放量已超过100万。

  据了解,“你好,新时代”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创办于2018年,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去年“你好,新时代”融媒体作品大赛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11800余部,经专家评委会评审诞生了9大奖项90部获奖作品以及10家优秀组织单位机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波操作很硬核!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波操作很硬核!
  •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 “十三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瞄准“七个争当”服务全省大局 “十三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瞄准“七个争当”服务全省大局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今年计划投资86亿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今年计划投资86亿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计划投资240亿元实施配农网巩固提升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计划投资240亿元实施配农网巩固提升
  •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改革激发行业活力 一窗受理提升服务 兰
2   甘肃省举行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应急
3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探索“五简五
4   甘肃两地入选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5   最新快速核酸检测设备在甘肃省投入使用
6   李荣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党员并调研疫
7   李荣灿寄语新闻媒体 关注兰州 支持兰州
8   甘肃:织密乡村小微权力运行“廉政防护
9   欧阳坚看望慰问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时强
10   凉州 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11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
12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
13   今年起 甘肃省普通高职(专科)升本科
14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15   【新春走基层】年关近 谢河镇上年味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