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短视频】金昌:培育文明乡风 建设美丽乡村

21-04-08 16:42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赵满同

  金昌市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区域布局,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在硬件上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软件上注重培育文明乡风,积极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红山窑镇夹河村通过一月一考评的“红黑榜”机制,对卫生较差的农户,督促限期整改,同时通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等方式积分兑换物品,授予“文明户”、“美丽庭院”等荣誉,营造全方位动员、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现在,金昌市已拆除破旧房屋1483院,清理乱搭乱建、烂墙烂圈17127处,清理农村各类垃圾352万多吨,新建住房1123院,实施风貌改造243户,创建“清洁村庄”46个。

  在金昌市金川区新粮地村,村民们正在进行快板说唱“巡演”,他们把“文件语”变为“家常话”,让村民了解党史,知道党的好政策。

  文明贵在养成,文明贵在实践。目前,金昌市已在3个乡镇36个村开展基层治理“先锋引领”试点工作,高标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个、实践所12个、实践基地48处,建立志愿服务队伍676支。

  金昌台报道。

  记者:金昌台 冯亚杰 杨瑛 张容煌 张芳 崔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郭家堡镇:拱棚移苗栽种正当时
2   临泽:春季植树造林火热展开
3   高台:倾心为民谋福祉 尽职尽责惠民生
4   民乐邵舜德:勇当扶贫攻坚排头 把群众
5   临泽新华镇:精准发力 扮靓美丽乡村
6   武都佛崖镇:产业合作社助力群众驶向致
7   康县太石乡:“四项措施”掀起党史学习
8   武都池坝乡:立足新发展 开启新征程
9   靖远高湾镇:按下植绿“快进键”
10   民乐姚嘉:倾力发展现代农业 倾心助力
11   瓜州:全力守护医保基金““钱袋子”
12   临泽新华镇:引进“富硒黑小麦” 特色
13   民乐:着力做强中药精深化加工
14   瓜州:温室大棚巧变农民致富“聚宝盆”
15   临泽平川镇:人勤种好致富田 田间移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