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解决农村摞荒地 农机深松最牛气

21-03-30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随着新型城镇化的不断发展和大量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严重不足,出现了大面积土地摞荒现象,已经严重危及到了庄浪县粮食安全生产。据统计,庄浪县摞荒地面积近5万亩之多,盘安、大庄、韩店等乡镇尤为普遍。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中央和省市关于粮食安全生产的若干指示,切实保障全县粮食安全,庄浪县更是将解决农村摞荒地问题作为开年“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科学决策,明确安排部署,制定了一系列优惠补助政策,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作为“三农”工作部门,庄浪县责无旁贷,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自觉参与到了全县摞荒地整治工作行列,并积极配合农时,将农机深松整地作为解决农村摞荒地的有效抓手来抓。

  为此,庄浪县充分发挥农机农业生产优势,利用农机深松整地项目实施为带动,积极调动全县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抽调农机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在各乡镇开展了大规模的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帮助全县村社全力“围剿”摞荒地,在全县全面打响了摞荒地农机“歼灭战”。

  今年,庄浪县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向省市争得农机深松整地项目的持续实施,共争得农机深松整地面积2万亩,项目资金40万元。这一项目的继续落地实施,将有利于带动庄浪县摞荒地复耕复垦政策的实施,进一步提高全县农业机械化程度。

  通讯员 郭芸婷 王来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静宁苹果的金融“逆袭”路
2   临泽倪家营镇: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3   瓜州:打造现代枸杞产业综合示范园
4   陇西:不负春光添新绿 当好生态“护林
5   瓜州:牛产业牛年“牛气”十足
6   徽县:羊肚菌长势旺 菌农丰收采摘忙
7   高台:工业企业铆足“牛劲” 忙生产
8   平凉崆峒:打好作风建设“三张牌”
9   临泽:践行“光盘行动”培育“舌尖文明
10   庄浪:解决农村摞荒地 农机深松最牛气
11   靖远刘川:巩固壮大蔬菜产业 加快乡村
12   文县碧口镇: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13   高台:手扶式沙障机给沙漠穿绿衣
14   文县舍书乡:无刺花椒铺就产业兴旺路
15   平凉崆峒:“抠门”书记的“脱贫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