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碧口镇: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1-03-30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为积极推进陇南市提出的“433”发展战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文县碧口镇抢抓机遇,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大力发展电商事业,促脱贫助振兴,取得了显著成效。

  “与时俱进”助力乡村振兴。自2014年以来,文县碧口镇的电商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电商人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壮大。据了解,该镇的网商起初只开办了淘宝店,现在有拼多多、抖音、快手等多个平台;宣传的方式,最初仅以文字、图片展示描述产品,现在有短视频、直播等多种方式。“一直以来,我们镇的电商致力于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帮助农户改变思维参与电商,销售土特产,增加农民收入。现在电商不断发展壮大,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新赋新能。”碧口镇镇长肖辉说。

  “线上+线下”做大做强产业。据了解,碧口镇现有网店358家,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拓宽了电商销售渠道,有效带动了产业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电商拓展市场,倒逼茶产业做大做强。为满足网销需求,“生花园”网店负责人张永玉,又流转80亩土地,标准化、规模化种植羊肚菌;“陇南碧峪春”网店负责人何文林又流转土地300亩,引进了龙井43号、黄金芽等优良品种。电商改变线下走单模式,面向更多人群、更广市场。目前文县事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陇上春”茶叶店,已把产品卖向国外市场。

  “单打独斗”到“抱团”式发展。近年来,文县碧口镇坚持“人才兴,电商兴”发展理念,电商事业蓬勃发展,吸引了许多返乡扎根乡土干事创业的优秀大学生,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能适应新形势,敢于尝试,善于钻研,不断学习新事物,学习最新的网店运营知识及产品营销知识,探究电商发展新规律,积极帮助当地群众销售农特产品,电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据了解,该镇电商,为实现共享资源,有效拓宽营销渠道,刚开始“单打独斗”网商们,现在纷纷走上了“抱团”发展的新路子。

  电商推动物流业新发展。快递物流是业务的支撑、是服务的核心资源,也是物资流通大环境中重要的基础设施与贯通桥梁。近年来,该镇电商庞大业务量、消费者对物流实效的要求以及商家对物流成本的控制,激发快递行业降本增效,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好的为网商与当地群众服务,传统邮递行业不断被冲击,为适应新的发展,网商们通过“抱团”发展又引进了顺丰快递及韵达、中通等快递。目前,该镇现有各类快递及代理点11家。

  碧口镇镇长肖辉说:“下一步,我们镇将继续支持镇区电商的健康发展,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农特产品辨识度、知名度,不断强化网商平台的开发,在产品销路上实现新突破,让更多群众通过电商销售更多产品,获得更多经济收益,为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贡献新力量。”

  通讯员 刘玉玺 周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静宁苹果的金融“逆袭”路
2   临泽倪家营镇: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3   瓜州:打造现代枸杞产业综合示范园
4   陇西:不负春光添新绿 当好生态“护林
5   瓜州:牛产业牛年“牛气”十足
6   徽县:羊肚菌长势旺 菌农丰收采摘忙
7   高台:工业企业铆足“牛劲” 忙生产
8   平凉崆峒:打好作风建设“三张牌”
9   临泽:践行“光盘行动”培育“舌尖文明
10   庄浪:解决农村摞荒地 农机深松最牛气
11   靖远刘川:巩固壮大蔬菜产业 加快乡村
12   文县碧口镇: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13   高台:手扶式沙障机给沙漠穿绿衣
14   文县舍书乡:无刺花椒铺就产业兴旺路
15   平凉崆峒:“抠门”书记的“脱贫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