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牛产业牛年“牛气”十足

21-03-30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梁湖乡青山村李兴福在清理牛舍(白萍 摄)

  “我是2016年开始养牛的,当时买了一头小牛犊,到现在为止,这头牛给我已经产下了4头小牛。这个牛就是我致富的最大功臣。”说起自己的“牛产业”,瓜州县梁湖乡青山村村民李兴福脸上满是喜悦和幸福。

  瓜州县梁湖乡把肉牛产业发展作为调结构、稳增长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着力发展肉牛养殖产业,李兴福就是靠着“牛”产业,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牛人”,过上了“牛”日子。

  “去年我大约收入了4万多元,今年这圈里的6头牛已经都有小牛犊了,预计我靠牛的养殖,大约今年能收入7万多元。”李兴福说。

  和李兴福一样,瓜州县梁湖乡金梧村的乔贵清也是靠养牛脱贫致富。一大早,他就忙着给牛配方拌料,开始了一天的劳作。  

  “2019年9月份调引了5头牛,政策补了2万块钱,喂到去年卖了8万块钱。今年准备再调几头,准备养个30头左右。”乔贵清信心满满地说。

  几年的时间,乔贵清瞅准了养牛业,在政策的扶持下,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到现在他的牛存栏18头。

  瓜州县梁湖乡肉牛饲养量突破3000头(白萍 摄)

  近年来,瓜州县梁湖乡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紧盯养殖产业循环发展,培育金梧、雁湖两个肉牛养殖示范村,目前,户均养殖肉牛10头以上的大户50户,全乡肉牛饲养量突破3000头。

  “下一步,全乡将紧盯牛羊专业化养殖示范村建设,以金梧、雁湖、青山村为重点,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调动农户积极性,调引优质肉牛300头,基础母羊3000只,带动周边农户发展优质牧草1.5万亩,打造草畜养殖一体化基地,全面构建种草养畜,草畜互补的产业发展格局。”瓜州县梁湖乡副乡长闫杰林说。

  通讯员 王玥 刘洁 白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2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
3   兰州市筑牢基层中医药保障网络所有社区
4   兰州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居全省首位
5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
6   兰大一院人工肺技术成功救治88岁老人
7   甘肃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推进
8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
9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
10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
11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
12   “90后”演员挑起大梁 《大梦敦煌》舞
13   白银王厚山荣登第138期“中国好人榜”
14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15   兰州市中考一诊最高分549分 平均分3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