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文旅“引客入甘”组合拳:搭建空中丝绸之路 扩大南方“朋友圈”

21-03-23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在全国民航即将迎来春夏换季大潮之际,甘肃文旅再出“引客入甘”组合拳:调整或新增“杭州=恩施=兰州”“南京=延安=兰州”等航线,组团赴恩施州、杭州、南京举办“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文旅推介……让空中丝绸之路红利切实转化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动力,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甘肃旅游资源富集,拥有除了海洋和岛礁之外的所有地貌,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散发着中华文化的沧桑与静美。从杭州、恩施、南京、延安等地飞往兰州,“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战略节点城市不期而遇。于黄土高原、广袤草原、茫茫戈壁、七彩丹霞、洁白冰川的变幻中,感受西部的粗旷与豪迈,国内外游客心驰神往的“诗与远方”不再遥远。正因为如此,“杭州=恩施=兰州”“南京=延安=兰州”等航线尚未预售,就已被媒体冠以“一带一路”最美航线、国内最美航线之一等美誉。

  如何借助新航线开通,将航班、景区、酒店与旅行社等业态耦合,让政府与市场“两只手”握得更紧、更有力量,真正把互补、抱团、提质、共赢的文章做足,进而在扩大文旅业综合效应中服务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融入现代化建设,是摆在甘肃文旅人面前亟须破解的课题。

  此次全新航线开通涉及连接5地的江苏、浙江、湖北、陕西等省份均是文化旅游资源大省,也是甘肃文旅行业的重点客源市场。为此,3月22日—26日,甘肃文旅推介团将依次走进湖北恩施、浙江杭州、江苏南京,让甘肃的旷达豪宕与江南的温婉娴静在万里长空牵手,用展示陇原精深文化、推广甘肃美景美食、签署游客互送协议、学习考察先进经验的组合拳,搭建合作双赢之“桥”、再添深耕南向之“翼”。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举将全面释放空中丝绸之路红利,进一步扩大甘肃文旅市场在南方的“朋友圈”,加快促进与发达省份市场联姻、产品驱动、客源互送、抱团发展,充分发挥优质航线便利条件“引客入甘”,打响甘肃文旅宣传营销的开门红,为甘肃文旅开新局、育新机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甘肃文旅始终紧扣国家战略部署,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工作从形象宣传、树立品牌迈入产品营销、市场驱动新阶段。随着“十四五”开局之年甘肃文旅推广营销的大规模展开,伴随即将到来的清明、五一、端午等节假日,甘肃文化旅游市场前景可期,必将迎来繁荣复苏的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他用生命竖起安全警示牌——深切怀念定西公安交警罗精忠 他用生命竖起安全警示牌——深切怀念定西公安交警罗精忠
  • H5|建党100周年“云端”重走长征路 H5|建党100周年“云端”重走长征路
  •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 兰州榆中:清明祭扫方案出台 倡导鲜花换纸钱文明祭祀 兰州榆中:清明祭扫方案出台 倡导鲜花换纸钱文明祭祀
  •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旅“引客入甘”组合拳:搭建空中
2   他用生命竖起安全警示牌——深切怀念定
3   爱心慰问敬老院 浓浓关怀暖人心——甘
4   【乡村振兴看甘肃】山门镇高桥村:发展
5   H5|建党100周年“云端”重走长征路
6   【尺素寄哀思】清明祭祖 在行孝尽哀中
7   【尺素寄哀思】父亲,您在故乡的土地还
8   【尺素寄相思】太爷爷是河州城的泥瓦匠
9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樱桃园里的技术
10   【我的扶贫故事】卜建平夫妇的“樱桃经
11   我的扶贫日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12   【我的扶贫故事】武山杨河新村:乘上专
13   甘肃春季沙尘60年总体呈减少趋势 实现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兰州大学:让“平视
15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发展乡村旅游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