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的扶贫故事】武山杨河新村:乘上专车去务工

21-03-23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专题】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

  通讯员 张彬霞 李旺旺  

  “党的政策真好!外出务工,还有免费专车乘坐。”近日,武山县杨河镇在杨河新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今年第五批“点对点”输转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180多名务工人员统一免费乘坐春季劳务输转返岗专车,赴山西大同务工。

  该镇河东村村民秦东红,在山西大同务工已有20余年,他从最初的一名小工,通过努力如今成为了一名钢筋工。“多年来,我同村里人一直在建筑工地干活,大家‘抱团’发展,不仅干活快,更重要的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秦东红说,“我们人还没到大同,活已经联系好了,到了工地就能上班。”

  中梁村百爱红夫妻也在这次“点对点”外出务工人员队伍中。多年来,他们辗转多个城市务工,劳务收入是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对于镇上统一组织的返岗免费专车,让百爱红很感动。“以前,每年春节后外出务工时,最头疼的就是买不上火车票,有时候一连好几天都抢不到车票。如今,通过镇村干部统一组织,有专人负责,将我们安全转送到务工目的地,真是太方便了。”

  广元村主要产业以劳务输转为主,当天外出务工人员有48人,主要从事建筑业。该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栋梁表示,村上积极配合县劳务办、镇党委政府进行劳务输转工作,确保务工人员出家门、进厂门的一站式服务。在前期,通过微信、广播、上门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劳务输出宣传及岗位推介,并对有意愿外出的务工人员进行登记,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及就业困难人员等进行摸排登记,全力做好劳务输转工作,帮助有意愿外出的劳动力及早返岗和实现就业增收。

  杨河镇人大主席邓远平说:“今年以来,镇上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有组织的劳务输转是全面落实‘六保’、促进‘六稳’工作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镇上外出务工人员已达2250人,其中未返乡留岗务工人员359人,通过有组织输转880人,就地就近就业460人,零散外出务工551人。”

  “下一步,杨河镇将继续用情用心扎实推进劳务输转工作,务好劳务这块‘铁杆庄稼’,确保群众务工收入稳步提升。”邓远平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10岁小姑娘乘错车 热心公交人伸援手 兰州:10岁小姑娘乘错车 热心公交人伸援手
  • 【快讯】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 【快讯】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
  •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行专场推介:西子湖畔话“空丝” 觅得“甘蔗”两头甜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行专场推介:西子湖畔话“空丝” 觅得“甘蔗”两头甜
  • 甘肃省慈善总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在兰召开(视频) 甘肃省慈善总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在兰召开(视频)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舌尖上的美食:手抓羊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舌尖上的美食:手抓羊肉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醋香飘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醋香飘金昌
  • 看皮影人如何双手舞动百万兵 看皮影人如何双手舞动百万兵
  • 甘肃文旅推介考察团恩施取经:“恩施模式”带回家 做强“文绿”两文章 甘肃文旅推介考察团恩施取经:“恩施模式”带回家 做强“文绿”两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日报道 | 省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党的十
2   甘肃省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执行局长报
3   庄浪公路段:推进精细养护 提升公路“
4   兰州市民政局发出倡议 呼吁市民群众安
5   “好心人借我救命钱,决不能赖账”
6   难得一见!无人机意外捕获到野骆驼“组
7   【“数”说甘味小课堂】品东乡贡羊,享
8   “青铜”之三星堆与陇南
9   祁连冷暖“它”先知——祁连山张掖段生
10   甘肃武威掘沉睡历史建“丝路步行街”
11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12   税收优惠“不来即享”提档升级 甘肃100
13   兰州:10岁小姑娘乘错车 热心公交人伸
14   【短视频】快讯丨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
15   【快讯】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