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行专场推介:西子湖畔话“空丝” 觅得“甘浙”两头甜

21-03-24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杭州—恩施—兰州航线执飞在即,这将让江南水乡与北国风光实现最短时空的牵手,使杭州定胜糕与兰州牛肉面成为两省游客最为钟爱的相约。”3月24日,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在甘肃文旅浙江专场推介会上说,希望双方文旅企业抢抓航班开通契机,面对面洽谈、点对点布局,借助“政府的手”和“市场的手”,为“诗和远方”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帮助老百姓“富了口袋富脑袋”,助推“陆丝海丝”大联动、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

3月24日,甘肃文旅浙江专场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当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新华社新闻中心甘肃中心主办的甘肃文旅浙江专场推介会在杭州举行,展示陇原精深文化、推广甘肃美景美食、签署游客互送协议、学习考察先进经验……甘肃的旷达豪迈与江南的温婉娴静跨时空牵手,搭建起合作双赢之“桥”、再添甘肃文旅深耕南向之“翼”。

  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把文化和旅游业作为十大生态产业首位产业来培育,全省文旅产业发展进入了黄金发展期和战略机遇期,“一会一节”已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国际性平台,“环西部火车游”成为“贯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的重要引擎。2019年,甘肃接待游客3.74亿人次,实现综合收入2680亿元;2020年恢复到六成以上。进入新时期,甘肃正在全力打造“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把文旅康养产业列为六大千亿级产业,制定了倍增计划,大力推进文化旅游强省建设。

兰州牛肉面亮相杭州

  作为陆上海上“丝绸之路”凿空开拓与经久繁荣的推动者,浙江一直在“一带一路”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近现代文明兴起与传播,更得益于遍及各业、随处可见的浙商推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鱼米之乡”一直引领全国发展。进入新世纪,浙江发展一路高歌,探索出诸多可学可跟可复制的经验。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致辞

  “文化旅游业迅猛发展,让浙江成为创造与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绿色发展的全国样板。”陈卫中说,联通“陆海丝”、搭建空中丝绸之路,杭州与兰州都是重镇枢纽,我们期盼建设丝绸之路上的“双城记”。希望浙江、杭州同行们不吝赐教,让更多浙江经验、杭州模式成为打造“如意甘肃”“精致兰州”的榜样。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海闵致辞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海闵对甘肃文旅推介团来浙推介表示欢迎。她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诗画浙江”与“如意甘肃”联系越来越紧密,浙甘两省不是一家人、胜过一家亲。浙江省文旅厅将持续深化浙甘文旅协作,多方支持双方企业拓展市场,在资源开发、文旅融合、招商引资、宣传推广、客源互送等方面,一起助把力添把火,带动双方游客互访、体验两地别样风情。

甘肃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致辞

  “甘肃民航将与浙江等省市航空企业紧密对接,在航线拓展、快线打造、网络优化、运力投放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携手前行,为建设开放大门户、丝路大空港、经济大快线,推动甘肃文旅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更大动能。”甘肃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说。

甘肃省文旅厅与浙江省文旅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如何借助新航线开通,将航班、景区、酒店与旅行社等业态耦合,真正做大互补、抱团、提质、共赢的文章?推介会现场给出了答案:甘肃省文旅厅与浙江省文旅厅、甘肃民航机场集团与浙江长龙航空集团、兰州市文旅局与杭州市文旅局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甘肃、浙江部分文旅企业和旅行社分别签订了市场共享、游客互送协议,推动“空中丝绸之路”红利切实转化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动力。

陈卫中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今天的推介开启了新理念新阶段新格局下‘甘蔗’合作之旅,欢迎更多的浙江、杭州人,乘坐长龙航空,到黄河之都兰州观光旅游。”推介活动期间,陈卫中接受驻浙、驻甘中央媒体,浙江、甘肃主流媒体,以及网络媒体联合采访,并向全国及浙江、杭州市民发出入甘旅游的盛情邀约。

参会嘉宾近距离领略敦煌乐舞

  当天的推介活动中,参会嘉宾还近距离领略了敦煌乐舞、陇原文创、兰州牛肉面、武威凉州贤孝、兰州沙画、陇南白马山寨民族歌舞表演等甘肃文化旅游资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培训会要求提前制定计划 防止“人等苗”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培训会要求提前制定计划 防止“人等苗”
  • 3月26日起兰州新区7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3月26日起兰州新区7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
2   庆阳!庆阳!
3   兰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
4   高天厚土 魅力庆阳
5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6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
7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
8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9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10   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11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
12   3月26日起兰州新区7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13   “黄河之声”合唱团:传承红色文化黄河
14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兰州交警开
15   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综合评价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