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兰州交警开展系列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

21-03-26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本网记者 程健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切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连日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单位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全体民警用不同的方式祭奠纪念英烈,开展学习交流讨论,重温光辉历程,追忆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先烈祭忠魂  英雄不朽永传承

  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西固、安宁、树屏大队党支部民警前往华林山烈士陵园扫墓祭忠魂缅怀先烈,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脱帽,面容严肃,默哀,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同时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

  城关、七里河、教导大队及机关办公室、财务科、行政科、宣传科、事故大队党支部分别赴八路军驻兰办事处、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张一悟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忘我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使全体民警进一步淬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入党初心,更加主动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在党旗前,全体党员民警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共忆烽火岁月 共话革命精神

  盐场堡高速大队党支部走访慰问老红军遗属杜嫦娥,回忆起当年的各种经历,杜嫦娥如数家珍,听了杜嫦娥讲的故事,大家都被老红军战士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事迹深深震撼,一致表示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品质,以担当务实的作风和积极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交通管理事业中去。

  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汲取奋进力量

  安宁大队,张家寺、龙泉高速大队党支部组织民警集中观看红色教育电影。

  作为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观看红色影片,使民警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受到了触动,爱国热情和干事热情得到了进一步激发。

  集中学习讨论 知信行统一

  西固大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集中讨论。统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等部分章节后,大家紧紧围绕党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通过交流个人学习心得体会,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目的。

  学英模精神 铸忠诚警魂

  河北大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刘兰香先进事迹。

  会议中,大家观看了刘兰香先进事迹短片,她巾帼不让须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用柔弱肩膀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展示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学习刘兰香英雄模范精神,发扬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激励大队民辅警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掀起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热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将对重点行业企业实施专项督查 甘肃省将对重点行业企业实施专项督查
  • 今年甘肃省将完成15个市级重症医学传染病区域改建工程 今年甘肃省将完成15个市级重症医学传染病区域改建工程
  •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 兰大原创声乐套曲《敦煌廿咏》入选全国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兰大原创声乐套曲《敦煌廿咏》入选全国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 今年年底前甘肃省将整合各类热线电话政务服务只需拨打12345 今年年底前甘肃省将整合各类热线电话政务服务只需拨打12345
  • 新航线串起陇苏红色旅游之旅 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团走进南京 新航线串起陇苏红色旅游之旅 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团走进南京
  • 兰州市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兰州市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 林铎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 林铎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将对重点行业企业实施专项督查
2   定西通渭公安收留走失病妇 甘谷公安落
3   2月兰州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56.2
4   同城寄递15元 兰州网上车驾管业务办理
5   今年甘肃省将完成15个市级重症医学传染
6   兰新铁路甘青有限公司、兰渝铁路有限责
7   甘肃省将持续严查酒后驾车违法犯罪行为
8   兰州新区7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9   嘉峪关机场将迎来首个过夜航班
10   武威历史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专项项目启动
11   甘肃庆阳:旅客遗失20万元现金 民警2小
12   去年甘肃省查处酒驾醉驾24561起 同比下
13   甘肃2020年全年查处酒驾醉驾2.4万余起
14   甘肃兰州:讲好百年史 用活党史“教科
15   浮尘罩金城 出门别忘防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