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开学第一课 兰州交警话安全

21-03-01 1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法律意识,从源头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引导学生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3月1日,值兰州市中小学开学之际,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龚家湾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辅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之前,宣传人员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特点及实际情况,围绕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等问题为辖区广大中小学生写了一封信。在当天的活动中,宣传民警语重心长地为同学们读了这封信,提醒大家一定要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为使大家能够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在当天的活动中还特别设置了“交通安全知识”大转轮游戏环节,孩子们兴高采烈,积极踊跃参与到游戏中。大转轮飞速转动,小家伙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转盘,脑海中迅速搜索着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当大转轮停下的瞬间,孩子们欢呼雀跃,争着抢着回答问题。拿到奖品的孩子更是热情高涨,举起小手抢答问题,现场氛围异常热烈。

  活动最后,宣传人员鼓励和引导学生们要做到会走安全路、会乘安全车,树立法规意识、防范意识、观察意识,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始终保持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争做遵规守法的小模范和文明交通的宣传者。

  孩子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非常受益,让他们懂得了生命的珍贵与脆弱,也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他们将把自己学到的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2021开学第一课 兰州交警话安全 2021开学第一课 兰州交警话安全
  • “春困秋乏”咋克服 兰州公交这个车队给驾驶员配上小米辣 “春困秋乏”咋克服 兰州公交这个车队给驾驶员配上小米辣
  • 陇南武都:樱桃花开游客来 陇南武都:樱桃花开游客来
  • 如今的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新农村 如今的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新农村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3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全面加
4   甘肃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扩大
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
6   全省16个县(区)法院少年法庭集中挂牌
7   “阅读存折”伴成长 终使书香满校园 龚
8   甘肃公安2020年十大精品案例发布
9   全国人大代表姜成英:促“油料上山”
10   【“飞阅”中国】雪落九曲黄河灯阵
11   如愿捧得“小金人” 鲁班奖花落甘肃建
12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13   书写脱贫攻坚临夏答卷——临夏州打赢脱
14   昨天《新闻联播》里的武威声音
15   生命,镌刻在脱贫攻坚史诗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