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21-01-20 1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宋芳科 任磊 实习生 王安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召开在即,为了做好交通安保工作,确保“两会”期间交通安全畅通,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靠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了七个工作组,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据了解,为了确保两会的顺利召开,交警支队成立了由支队长金积虎任组长,政委徐刚、副支队长王元明、王锡惠、张伟,副调研员董文华任副组长的“两会”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以及警卫保障、现场秩序管控、指挥调度和科技保障、宣传和舆情应对、后勤保障、事故指导处置、检查督导等7个工作小组。

  秩序大队民警韩毅介绍,警卫保障组主要职责是做好安保方案的制定,通行发放、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车队出行安保、代表驻地院内交通指挥和保障。现场秩序管控组主要负责确保主会场、宾客驻地“核心圈”周边的交通保障工作。指挥调度和科技保障组按照安保工作方案,及时做好上情下达工作,确保警力政令畅通,并做好与市局110、消防119的无缝对接,保障联动高效。同时,做好代表、委员出行交通保障,最大限度压缩车队行车时间。

  宣传和舆情应对组全面掌握路网通行情况,及时发布交通提示信息。后勤保障组做好会议期间的勤保障工作。事故指导处置组负责做好各类交通事故的快处快赔工作,两会期间,合理屯警,一旦发生事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恢复通行。检查督导组主要对两会二级勤务落实、警容风纪,以及大队24小时勤务落实,特别是夜间勤务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督导。

  主要负责会场周边交通保障工作的河北交警大队巨成伟中队长介绍,中队主要负责会场周边的交通秩序及参会车辆的引导停放工作,并专项治理重点交通违法。

  “‘两会’期间将投入50多名警力加强会场区域的交通安保工作,每天从上午7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1点,全程在路上,保障交通秩序安全通畅,并查处重点交通违法,杜绝交通安全隐患。11点之后,将由夜班岗执勤,一直到第二天7点。”巨成伟介绍,特别是停车问题,是每年“两会”期间交警部门面临的难题,为此,他们将通过对人民路等路段逐车通知的方式,为“两会”停车留下足够的泊位。

  “保障‘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是我们每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对此,我们已经明确了任务,做好了分工,一切准备就绪,全力护航‘两会’。”他说,“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能够多支持、理解我们的工作,让我们警民一道,齐心协力做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绘工艺盘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绘工艺盘
  •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保护区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保护区
  • 不一样的课程!甘肃武威编排千年鼓乐舞蹈“鼓舞”学生 不一样的课程!甘肃武威编排千年鼓乐舞蹈“鼓舞”学生
  • 用爱浇灌 静待花开——记甘肃省特级教师赵学红 用爱浇灌 静待花开——记甘肃省特级教师赵学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武威军分区实行“一部一案”个性
2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3   【新春走基层】农技服务助农“开门红”
4   甘肃经济发展稳定向好 城乡居民收入持
5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
6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7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
8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
9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
10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
11   不一样的课程!甘肃武威编排千年鼓乐舞
12   广河康乐县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13   临夏州教育局首次采用智能技术完成 教
14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通过省级中职示范校
15   用爱浇灌 静待花开——记甘肃省特级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