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省武威军分区实行“一部一案”个性化抓建 推动基层建设提质增效

21-01-22 11:14 来源:中国国防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省武威军分区实行“一部一案”个性化抓建

  推动基层建设提质增效

  本报讯 苗翔、记者肖传金报道:1月上旬,甘肃省武威军分区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组织工作组对所属区县人武部进行全面考核帮建。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向鹏飞告诉记者,这次考核,旨在帮助各人武部围绕备战打仗查找短板弱项,理清抓建思路,制定整改措施,为新年度工作开好局。

  去年底,该军分区领导在基层调研时发现,部分人武部抓基层建设习惯沿用老思路老办法,筹划基础设施建设偏离备战打仗要求,在战斗力建设问题上还存在担当意识不强、能力弱化等问题。对此,军分区党委依据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区分“军分区机关及民兵应急营、县区人武部及民兵应急连、乡镇武装部及民兵应急排”3个层次,探索建立“统筹规划、分类指导、示范先行、整体推动”的考帮建机制,因地制宜制定基层建设方案和抓基层的清单,采取“一类一策、一部一案”个性化抓建模式,确保基层建设有序稳步推进。

  记者在实施方案上看到,该机制涵盖党组织建设、中心工作落实等8个方面的内容,按照“每名常委挂钩一个县区、每季度进行一次训练考核、每年组织应急队伍进行一次轮训”的方式,采取“考问测查评”等方法,使机制落实落细。

  据了解,此次考核通报也不再是以综合检查评分进行简单排名,而是将年度参加上级军事比武竞赛、完成大项任务、年度军事训练考核等一并纳入评比。

  个性化的抓建,提升了基层建设质效。该军分区组织所属人武部先后完成了过境部队作战支援、抢险救灾、维稳执勤等多项重大任务,受到军地领导的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绘工艺盘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绘工艺盘
  •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保护区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保护区
  • 不一样的课程!甘肃武威编排千年鼓乐舞蹈“鼓舞”学生 不一样的课程!甘肃武威编排千年鼓乐舞蹈“鼓舞”学生
  • 用爱浇灌 静待花开——记甘肃省特级教师赵学红 用爱浇灌 静待花开——记甘肃省特级教师赵学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武威军分区实行“一部一案”个性
2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3   【新春走基层】农技服务助农“开门红”
4   甘肃经济发展稳定向好 城乡居民收入持
5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
6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7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
8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
9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
10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
11   不一样的课程!甘肃武威编排千年鼓乐舞
12   广河康乐县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13   临夏州教育局首次采用智能技术完成 教
14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通过省级中职示范校
15   用爱浇灌 静待花开——记甘肃省特级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