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10岁小姑娘乘错车 热心公交人伸援手

21-03-24 1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小姑娘安全回家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焦玉梅)2021年3月21日16:40分,兰州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50路4444号车缓缓进站了,车内乘客纷纷站起来走下车,当班驾驶员刘忠德正准备关闭车门往前挪车时,突然发现车内一位小姑娘还在座位上。当他赶忙走过去询问小姑娘为啥没下车时,小姑娘的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刘忠德连忙面带笑容安慰她说:“别哭、别哭、有啥事跟我说。”看到面带笑容的驾驶员叔叔,小姑娘缓缓说道:自己是一个人第一次乘坐公交车,要去西固城小姨家,从陶瓷市场上的车,走着走着也分辨不清楚方向了,现在也不知到了哪里。

  刘忠德一边安慰小姑娘,一边告诉她乘坐方向反了,并询问有无家人联系方式,小姑娘告诉了妈妈的电话号码。考虑到家人等待孩子的着急心情,他立即拨通了对方电话,告知其母亲说:你别急,孩子就在公交车上,我把她安全带到西固枢纽站,到时候你去那里接就可以了。

  打完电话,刘忠德将孩子领到“五种人专座”第一个座位上,嘱咐孩子坐好,中途千万不能下车,车到站后带她去找妈妈。

  17:58分,50路4444号车运行至西固枢纽站,下完乘客后,刘忠德将车停好,领着小姑娘走进了西固枢纽站调度站,将孩子安安全全交到了心急如焚的家长手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10岁小姑娘乘错车 热心公交人伸援手 兰州:10岁小姑娘乘错车 热心公交人伸援手
  • 【快讯】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 【快讯】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
  •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行专场推介:西子湖畔话“空丝” 觅得“甘蔗”两头甜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行专场推介:西子湖畔话“空丝” 觅得“甘蔗”两头甜
  • 甘肃省慈善总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在兰召开(视频) 甘肃省慈善总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在兰召开(视频)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舌尖上的美食:手抓羊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舌尖上的美食:手抓羊肉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醋香飘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醋香飘金昌
  • 看皮影人如何双手舞动百万兵 看皮影人如何双手舞动百万兵
  • 甘肃文旅推介考察团恩施取经:“恩施模式”带回家 做强“文绿”两文章 甘肃文旅推介考察团恩施取经:“恩施模式”带回家 做强“文绿”两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10岁小姑娘乘错车 热心公交人伸
2   【短视频】快讯丨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
3   【快讯】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
4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行专场推介:西子湖畔
5   甘肃省慈善总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在兰召开
6   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
7   医生来了 | 结核病离我们有多远
8   甘肃"有声图书馆":让盲人阅读"世界" 交
9   高台骆驼城镇:“农事钟点工” 农忙显
10   西和:不负春光育苗忙
11   高台骆驼城镇:土地流转“转”出“双赢
12   西和:小小羊肚菌,种出好前景
13   康县:“美丽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14   武都洛塘:带头种橄榄 收获“金银山”
15   临泽平川镇:撑起困难群众的“保护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