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特色产业夯实脱贫户致富后劲

21-03-22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祁丽莎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紧紧围绕“党建引领、项目强镇、改革兴村、蔬菜富民”的工作思路,从镇域实际出发,大力发展高原夏菜和设施蔬菜产业,有效提升了脱贫户的自我“造血”功能,打开了贫困户增收致富渠道。

  寨子村九社农户贾玉山,2015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土地少,孩子要上学,家庭生活很困难,但他并没有气馁,积极响应政府政策的号召,在村两委的帮助下,投身发展设施蔬菜,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现在的他已经摇身变成了“技术指导员”。

  “政策好了,关键咋们也要争气,只有努力才会过上好日子”。贾玉山笑着说

  该镇按照“合作社+农户+订单”的生产模式,积极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引导农户发展甜叶菊、高原夏菜、制种玉米等订单农业,同时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引导农户发展菜心、水萝卜等蔬菜制种,充分利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的技术优势,提高蔬菜种植的产业化水平,引进台州客商在墩子村新发展西兰花基地2000亩,新建墩子连片200座钢架拱棚示范点1个,新认证绿色农产品2个,基地2000亩。至目前,全镇大棚蔬菜共育娃娃菜、西兰花等品种幼苗400多万株,预计6月份上市销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铁路游”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铁路游”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特色产业夯实脱贫户致富后
2   敦煌:“技术大餐”送村口 百姓满意暖
3   文县:姊妹花“蒸”出好生活
4   宕昌好梯乡:激发内生动力绘就“振兴蓝
5   宕昌:东西协作结硕果 山海同缘“淘金
6   高台南华镇:劳务输转亮实招 农民收入
7   西和:春回大地万物苏 植树添绿正当时
8   宕昌木耳乡:下好“就业棋”拓宽富民路
9   高台:精准培训助力就业创业
10   崇信:“牛状元”历练记
11   靖远:东西协作促就业 春风行动送岗位
12   漳县: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13   金塔:税务助农发展暖人心
14   金塔:开展农资检查 保障农资供应
15   西和:小半夏 大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