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木耳乡:下好“就业棋”拓宽富民路

21-03-22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最是一年春好时,稳岗就业启新程。去年乡上组织我们去新疆建设兵团务工创业,今年举家正式前往新疆建设兵团50团7连安家落户,开辟“第二故乡”。春分当日,即将乘坐火车赴疆返岗的宕昌县木耳乡瓦子村包王世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包王世全家7口人,山地3亩,经济来源主要靠女儿、女婿在外打零工,收入来源单一,生活质量不高。今年,经过县乡劳务站牵线搭桥,被新疆招录为团部职工后,工资高,福利好,有保障,没想到由农民变为团场正式职工,享受兵团职工待遇,团部、连队各分配居住楼房一套70平米,生产用房一院。新疆这面与山大沟深的老家相比,天壤之别,无论是在生产、生活条件,还是学龄儿童接受教育等方面都是非常优越的”。真是“春风送岗暖民心,感恩党的好政策”,包王世说。

  多点发力,做好劳务输转。近年来,宕昌木耳乡依托人力资源市场和富昌劳务中介机构,推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强化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务工能力,全方位搭建就业平台。积极采用传统招聘方式和“直播带岗”等线下线上双向发力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致富带头人参与有组织输转等持续开通“点对点”劳务输出直通车,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集中组织化劳务输转便民新模式,实现外出务工人员由过去的自发性、盲目性向组织化、规范化转变,及时响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青岛市南区对口帮扶等优惠政策,组织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招工,木耳乡扎字山村是宕昌县劳务输出专业村。在内蒙从事种植玉米68户130人,新疆种植棉花13户30人,在南方城市进厂务工人员31户65人。三社劳务大户宋牛宝在新疆昌吉种植棉花7年,由第一年的一百亩发展到现在的400亩,去年净收入26万余元,现在三个孩子上学,三年前就购置了小轿车,全家幸福美满。二社劳务致富星董成清,常年在内蒙古鄂尔多斯鄂托克旗棋盘井镇,流转土地340亩种植玉米,由于赶上粮价上涨,去年种玉米净收入17万余元,他用赚来的钱购置了一辆小轿车,芝麻开花节节高。去年木耳乡累计完成劳务培训400余人,输转劳务工2467人,创劳务收入3500万元。

  春分悄然至,暖意伴耕耘。 今年来,木耳乡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主攻就业,精准对接,千方百计稳岗增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新疆兵团招录职工,返乡创业和扶贫车间,公益岗位就近就业,至目前,已向新疆,江苏等地集中组织化输转富余劳动力239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铁路游”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铁路游”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木耳乡:下好“就业棋”拓宽富民路
2   高台:精准培训助力就业创业
3   崇信:“牛状元”历练记
4   靖远:东西协作促就业 春风行动送岗位
5   漳县: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6   金塔:税务助农发展暖人心
7   金塔:开展农资检查 保障农资供应
8   西和:小半夏 大产业
9   金塔:温室大棚变身“聚宝盆”
10   民乐:黄芪种苗繁育取得初步成功
11   瓜州:“产业+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2   山丹: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3   渭源举办2021“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
14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
15   兰州奥体中心主体结构通过验收 将于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