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税务助农发展暖人心

21-03-22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马建媖 代玉琴

  农业发展事关国计民生,事关人民群众的“粮袋子”“菜篮子”,近年来,金塔县税务局紧盯关键环节,积极为金塔县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政策给力 装满钱袋子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耕时节,金塔县的农民已经摩拳擦掌开始准备春耕的物资了,去年玉米的市场价格喜人,许多农民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因此获益不少。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少不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

  金塔县金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门从事玉米种植、销售,通过收购周边农户种植的玉米,进行简单粗处理后再向外销售,由于符合农民专业合作社免征增值税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2020年合作社93万的销售收入均享受增值税免税政策。“我们也是看着政策好才成立了这个合作社,政策越好我们以后才能发展的更好啊。”法人代表王天兵说道。

  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让涉农企业能够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扩大再生产和设备更新上,也让广大农民种植信心更稳固、脚步更坚定。

  服务走心 温暖心窝子

  金塔县域内的涉农企业大多规模小、集约化程度不高,再加上法人代表和财务负责人普遍财税知识欠缺等现状,在税收政策理解、申报缴费办理等方面,亟需给予相应辅导。

  金塔县朝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人代表潘占平对税务局的服务评价很高:“我们合作社规模小,报税我也是自己管的,税务局的同志教会了我在网上报税,不用老往城里跑,比以前方便多了。”

  金塔县税务局找准难点,精准“狙击”,按照“管户自负”原则,由税收管理员对各自管理的涉农企业进行定期查访询问,及时了解他们的经营状况、涉税需求、办税难题,按需供策,有针对性的进行线上线下辅导,及时解决涉农企业办税难题。

  帮扶到位 开辟新路子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金塔县税务局深入帮扶村了解具体情况,分类施策、精准帮扶,为帮扶村从脱贫到致富开辟了新路子。

  针对因病致贫的10户帮扶户,金塔县税务局积极投入帮扶资金两万元,为他们购买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防止他们因病返贫。产业扶贫是带动就业的关键之举,为帮助扶贫户树立致富信心,金塔县税务局积极与镇党委、政府及村委会调研对接帮扶项目,为大庄子镇拨付扶贫资金5万元,用于永丰村扩大养羊养殖规模,增加帮扶户经济收入。同时还积极筹资,为帮扶户屋顶安装光伏发电板,帮扶户除用电不花钱外,剩下的电还能上网“卖”,帮助帮扶户夯实经济基础,筑起致富之路。

  紧盯需求送供给、攻破问题求突破,金塔县税务局用税收优惠政策、优质纳税服务、坚实税务担当托起农企、农民稳稳的幸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铁路游”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铁路游”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   金塔:税务助农发展暖人心
3   金塔:开展农资检查 保障农资供应
4   西和:小半夏 大产业
5   金塔:温室大棚变身“聚宝盆”
6   民乐:黄芪种苗繁育取得初步成功
7   瓜州:“产业+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8   山丹: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9   渭源举办2021“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
10   坐上火车“邂逅”春天,你可以这样享“
11   兰州奥体中心主体结构通过验收 将于明
12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措并举深化垃圾分类
13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
14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带工资的农民
15   我的扶贫日记|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