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梦想从这里起航——酒泉隆重举行欢送新兵入伍仪式

21-03-19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赵海燕 边世文)18日,酒泉肃州区人民武装部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仪式。60名新兵身着迷彩服,胸戴红花,带着亲人的嘱托和期望奔赴军营,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今年19岁的秦建明是一名在校学生。他说:“家里有两个儿子,我是老小,想去当兵锻炼锻炼。”秦建明的妈妈说:“当兵是孩子的心愿,也是我的心愿。送孩子去当兵,也算是圆了我的梦。”

  临行前,新兵张福龙和女朋友石冬慧依依不舍。石冬慧说:“虽然舍不得让他走,但是他想当兵,我就支持他。”张福龙今年21岁,是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保家卫国是我的梦想,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今天穿上军装,终于实现了我的从军梦。”张福龙说。

  今年23岁的王兴海,爷爷生前是一名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大学毕业后,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他说:“好男儿就要去当兵,不然会后悔一辈子。到部队后,我要好好表现,争取考上军校。”

  陈乾来自军人世家,今年上大二,是此次新兵中的一员。太爷爷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叔叔从军12年,至今仍在部队服役。受家庭影响,陈乾从小就立志当兵保家卫国。两年后,他想继续留在部队,为国家效力。

  据了解,2021年是“一年两征”实施的第一年。本次征兵工作从2020年12月开始,初报名人数400多人,初审初检推荐294人。经过体格检查、政治审核、役前教育训练等,81名新兵将正式入伍。最后一批21名新兵将于3月22日欢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2021年争做陇原好网民工程联席会议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2021年争做陇原好网民工程联席会议
  •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及时雪"(视频)
  •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旅客候车晕倒 兰州西站客运人员紧急护
2   图解|产业兴省有目标!“十四五”期间
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5   2020年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发布暨
6   医生来了| 保护呼吸系统 你可以这样做
7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2021年争做陇原好网
8   漳县:芦笋破土顶开致富门
9   庄浪:抢农时忙春耕
10   临泽蓼泉镇:依托“牛产业”过上“牛日
11   临泽蓼泉镇:开足马力备春耕
12   临泽: 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13   会宁:不误农时不负春 “铁牛”当先备
14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
15   漳县:念活牛羊“养殖经”拓宽群众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