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

21-03-16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受高压底部偏东大风的影响,兰州市大范围遭遇今年首场沙尘天气袭击。截至今天上午10时,兰州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兰州市气象台监测、统计显示,这是兰州市近8年来遭遇的最强沙尘天气过程,兰州市上一次区域性强沙尘天气发生在2013年3月中、上旬。

这是3月16日中午拍摄的兰州市东方红广场附近。

  兰州市从3月13日夜间开始持续受沙尘天气影响,污染浓度明显上升,AQI指数从16日00时开始持续爆表达500以上,截止今天上午10时,兰州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针对此次沙尘天气,兰州市气象台滚动发布多期沙尘天气提示、天气实况分析及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并于15日17时47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这是3月16日中午拍摄的兰州市盘旋路附近。

  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兰州市浮尘天气仍将持续。17日夜间,兰州市的沙尘影响将有所减弱。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朋友关好门窗,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佩戴防尘口罩,以有效减少或防止灰尘进入呼吸道和肺部器官,同时注意交通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想去参观莫高窟?看看这份敦煌研究院的“温馨指南” 想去参观莫高窟?看看这份敦煌研究院的“温馨指南”
  •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 美丽陇南 绿色崛起 美丽陇南 绿色崛起
  • 优化引智生态环境 助推国外智力引进 兰州市命名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12家 优化引智生态环境 助推国外智力引进 兰州市命名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12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想去参观莫高窟?看看这份敦煌研究院的
2   甘肃省文旅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旅
3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
4   【聚焦乡村振兴】排子坪村:搬出大山开
5   我的扶贫日记|康玉良:继续为民办实事
6   甘肃沙尘迷眼 莫高窟暂停开放
7   甘肃出现10年来最强沙尘天气过程 局地P
8   俞成辉:挖掘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基因 传
9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张掖:异地借牧结束
10   [第一时间]沙尘暴来袭 甘肃多地大风沙
11   [新闻直播间]甘肃武威 河西地区沙尘天
12   兰州石化加"数"转型 消灭"各自为政"构
13   黄沙袭金城
14   嘉峪关市委统战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15   嘉峪关市第三次全体律师大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