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乡村振兴】排子坪村:搬出大山开启幸福新生活

21-03-16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通讯员 马茹萍

  “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真是好!”广河县齐家镇排子坪村村民马世忠发出由衷地感叹,他家已从大山深处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并在安置点的黄家坪集中养殖区搞养殖,现在羊存栏达100多只,光靠这些羊,他家5口人不仅吃穿不愁,还有存款。

  “以前住在山里,家里种着几亩地,养着几只羊,出门想买点东西,得骑摩托车在尘土飞扬的山路上走大半个小时,日子没啥盼头,能吃饱穿暖就是我们的目标。现在不一样了,新家宽敞得很,这里交通便利,出了门就是街道,养羊卖养也方便。”马世忠说。

  说话间,马世忠带着笔者来到了他家,两层小楼房,屋内崭新的家具、窗帘,妻儿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这个易地扶贫搬迁点修建于2018年,安置了该镇王家沟、魏家咀、红庄、周家山、黄家5个山区贫困村的108户建档立卡户,于2019年10月全部搬迁入住。配套建设了村委会、教学点、幼儿园、文化广场等,均已投入使用。为了使搬迁群众能够稳定增收,同步建设养殖暖棚95座,发挥山区群众传统养殖优势,动员群众全部养殖牛羊,目前,全村牛存栏1200头、羊存栏9500只,可支配收入从2014年的3550元增加到现在的9850元,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极大改善。

  搬迁只是手段,如何持续稳固促进搬迁群众增收,让他们过上更好的日子,该镇党委想尽了办法。

  “下一步,我们计划充分利用我村相邻齐家文化发源地的地理位置优势,借助县上将开发建设齐家坪遗址公园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鼓励群众创办农家院,开办齐家民宿,创建齐家彩陶工艺作坊。并坚持种养结合、农牧循环,在巩固好现有养殖规模的基础上,以黄家坪养殖区为重点,鼓励群众大力发展绿色牛羊养殖,着力打造排子坪绿色牛羊肉品牌。”该镇农业农村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蓝天、白云,白墙、红门,统一外观风格的安置房整齐排列,错落有致、整洁美观,产业振兴、文化发展的排子坪村已迈步在乡村振兴路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门交警:逆风迎沙保平安(组图) 玉门交警:逆风迎沙保平安(组图)
  • 瓜州:温室大棚再添新品种蜜瓜 瓜州:温室大棚再添新品种蜜瓜
  • 想去参观莫高窟?看看这份敦煌研究院的“温馨指南” 想去参观莫高窟?看看这份敦煌研究院的“温馨指南”
  •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玉门交警:逆风迎沙保平安(组图)
2   临泽:保障种业安全有“良方”
3   康县大南峪:油菜花开惹人醉
4   高台巷道镇:废旧农膜回收助力“绿色春
5   瓜州:党旗红 产业兴 乡村振兴正当时
6   敦煌:不负春日好时光 抢抓农时保丰收
7   康县:搬迁群众的幸福日子
8   漳县:春耕正当时 莫负好时光
9   阿克塞:蛋鸡养殖 “啄开”增收致富门
10   武都:早春采茶忙 茶叶促发展
11   甘州: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12   靖远: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技人员田间开
13   武山供电:严防风筝“闯大祸”让快乐安
14   漳县:铁牛扬鞭闹春耕
15   漳县:山清水秀生态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