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早春采茶忙 茶叶促发展

21-03-16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清明前后,又到了一年采茶时。在裕河镇的茶园里,茶农们正忙着在茶园里采摘。

  裕河镇气候温润,是典型的北亚热带季风性气候,森林覆盖率高,河流众多,适合茶叶生长,是甘肃茶叶三大产区之一。

  近年来,裕河镇充分发挥优良的生态环境优势,突出裕河农产品“生态、绿色、有机”的品牌打造,积极推广绿色农产品生产技术,加大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以基地带动产业发展。同时,为解决“产量低、加工难、销售难、效益低”的难题,据了解,今年裕河镇将计划改良新品种茶园200亩,解决品种老化问题,提高茶叶产量,真正让茶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今年新茶的采摘工作已经开始,为解决加工销售难的问题,我们今年将采取由企业统一收购群众的鲜叶、统一加工、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切实提高群众的收益,使企业增效,做大做强我镇的茶叶产业。”裕河镇人大主席孟宝宝告诉记者。

  目前裕河镇茶叶种植总面积达到1.6万余亩,丰产茶园1.3万亩,年产量达6.5万余斤,茶叶总收入达650万元,户均茶叶收入达到5000元。

  通讯员 黄骊珠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门交警:逆风迎沙保平安(组图) 玉门交警:逆风迎沙保平安(组图)
  • 瓜州:温室大棚再添新品种蜜瓜 瓜州:温室大棚再添新品种蜜瓜
  • 想去参观莫高窟?看看这份敦煌研究院的“温馨指南” 想去参观莫高窟?看看这份敦煌研究院的“温馨指南”
  •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玉门交警:逆风迎沙保平安(组图)
2   临泽:保障种业安全有“良方”
3   康县大南峪:油菜花开惹人醉
4   高台巷道镇:废旧农膜回收助力“绿色春
5   瓜州:党旗红 产业兴 乡村振兴正当时
6   敦煌:不负春日好时光 抢抓农时保丰收
7   康县:搬迁群众的幸福日子
8   漳县:春耕正当时 莫负好时光
9   阿克塞:蛋鸡养殖 “啄开”增收致富门
10   武都:早春采茶忙 茶叶促发展
11   甘州: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12   靖远: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技人员田间开
13   武山供电:严防风筝“闯大祸”让快乐安
14   漳县:铁牛扬鞭闹春耕
15   漳县:山清水秀生态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