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21-03-16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遭遇首场区域性沙尘暴天气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自昨日起,敦煌、嘉峪关、酒泉、武威、兰州等地出现扬沙、浮尘、沙尘暴天气。这是今年入春以来甘肃省第一场区域性沙尘暴天气,也是范围最大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

  面对沙尘天气造成的不良影响,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研判因天气原因可能造成列车瞭望困难、旅客出行不便、突发行车设备故障等情况,盯控列车接发、停车防溜、接触网悬挂异物等行车安全风险点,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机务部门对机车加强瞭望,车务部门强化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组织,工务、电务、供电部门全力做好线路、信号、供电设备巡视检查,全力确保极端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安全。

机务部门对机车加强瞭望确保极端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安全

  嘉峪关、武威南、兰州车务段紧盯各车站接发列车、旅客组织、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积极做好出行旅客的服务引导,有序组织旅客乘降,做好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的帮扶,加强车机联控,提醒司机加强瞭望,确保运输组织畅通。

积极做好出行旅客的服务引导

  嘉峪关、兰州西机务段制定沙尘恶劣天气下机车出入库呼唤应答、严格控制速度、逐台确认信号和道岔开通位置等制度,并派专人24小时对出入库、始发站作业情况不间断盯控,确保行车和旅客安全出行。

值守人员开展客车径路检查

  武威工务段对兰新、干武线全覆盖开展客车径路检查,组织职工对道岔转辙部分、轮缘槽等关键部位进行清扫,值守人员对冻害回落区段、小半径曲线、伤损设备等重点处所进行严密监控,确保线路设备状态良好。

  兰州车站、兰州客运段在车站、列车上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为有中转换乘需要的旅客提供换乘车次、换乘时间、天气资讯等信息查询,加大车站、列车公共区域卫生清洁力度,让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沙尘天气给出行带来不便,请广大旅客做好沙尘天气个人防护,及时关注列车运行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图片摄影:金帅群  黄贵彬 高志瑛  牛小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 美丽陇南 绿色崛起 美丽陇南 绿色崛起
  • 优化引智生态环境 助推国外智力引进 兰州市命名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12家 优化引智生态环境 助推国外智力引进 兰州市命名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12家
  •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1万余元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1万余元
  • 兰州市举行“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活动 兰州市举行“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活动
  • 甘肃省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价值约256.23万元 甘肃省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价值约256.23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
2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
3   酒泉金塔:携手“蚂蚁森林” 引领全民
4   酒泉玉门:“互联网+服务”模式促进党
5   荒漠上种树
6   “土地银行”(民生小事这样解决(28)
7   忙在百姓身边 办好基层实事(建设更高
8   "预付式消费"侵权成顽疾 专家建言勿冲
9   陇南市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召开
10   迎难而上挑重担 脱贫攻坚显担当——记
11   陇南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12   陇南武都:83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
13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14   陇南市3村入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15   G30连霍高速公路瓜星段高密度车流已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