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茅台五粮液金成州……” 兰州警方打掉一个售假酒团伙

21-03-15 23: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2020年4月20日,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在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徐某伙同他人不断从江浙等地购进名酒外包盒包装,采购数量较大、采购频次密集。

  随即,一场打假探案大戏拉开帷幕。

  “根据以往侦查办案经验,嫌疑人大批量高频次,从外地购进的名酒外包盒包装以次充好,在兰州市范围内一定有成品酒制假窝点,且销售的额度巨大。”食药侦大队徐先龙介绍,为实施精准打击,食药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开展案件梳理和研判工作。

  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药侦大队冯俊文介绍,经过两个月的前期初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徐某自2019年以来,伙同李某先后在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来紫堡乡租用7处出租屋作为制酒场地,使用尖庄、绵竹大曲等相对低价白酒,按比例勾兑混合后将名贵白酒外包盒包装在外,假冒成名贵白酒向本地多名商户进行销售。

  2020年6月23日,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徐某、李某的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全体出动,在兰州市榆中县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李某,查处制假窝点7处,并在现场查获假冒注册商标五粮春、五粮液1618、剑南春、金成州等品牌的成品酒及制假工具。经鉴定,上述成品酒均属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价值总计人民币15.7万元。

  犯罪嫌疑人徐某、李某交待:自2019年以来,多次从浙江等地大量购进名贵白酒空瓶及外包装,通过物流寄递形式运送至兰州市境内物流园处,徐某从物流园将外包装取回至制假窝点后,使用其他品牌白酒按一定比例勾兑混合,再装至名贵酒酒瓶中,经后期装盒形成假冒注册商标的成品酒。

  为“全链条、全环节、全网络”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专案组根据犯罪嫌疑人徐某、李某的供述,通过查调资金往来记录,循线深挖,发现有两名兰州本地烟酒供货商从徐某处购进大量假冒注册商标的成品酒进行二次销售。

  获此线索后,专案组立即行动,在兰州市城关区两处经营窝点内分别抓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成品酒的嫌疑人马某、李某。在马某储存白酒的库房内查获大量尚未销售的五粮液、飞天茅台、剑南春、锦绣陇南、金成州、五粮春、国窖1573等成品白酒。经鉴定,上述成品酒均属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价值共计人民币28万余元。

  在犯罪嫌疑人李某店铺内查扣尚未销售的飞天茅台、五粮液、五粮春、剑南春、锦绣陇南、金成州、海之蓝等成品白酒。经鉴定,均为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涉案金额27万余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李某对自己从徐某处购进假冒注册商标的成品酒后再次出售的事实供认不讳。在嫌疑人马某、李某归案后,专案组又循线先后抓获销售假酒的犯罪嫌疑人许某、韩某,查获假酒300余箱,涉案金额130余万元。

  “价值几十元一瓶的低档酒,改头换面后摇身一变,成了‘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身价暴涨,不仅侵害合法企业的品牌形象,还扰乱了市场经营秩序,也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药侦大队大队长张炳强说:“我们将继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食品药品领域犯罪,切实保障社会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为保卫“舌尖上的安全”,去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紧盯群众关心的餐桌安全问题,重视涉及民生类案件,在“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共破获案件11起,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破获省厅督办案件3起。其中破获生产、销售假酒案件6起,捣毁制、售假酒窝点10个,涉案金额500余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对食药领域违法犯罪的强大震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 年“甘肃省技术能手”人员名单公布 2020 年“甘肃省技术能手”人员名单公布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人人渔港被列入经营异常信息名录和警示记录 人人渔港被列入经营异常信息名录和警示记录
  • 甘肃:省市区联合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 甘肃:省市区联合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
  •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 兰州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 兰州市多部门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兰州市多部门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 央视“3 15”晚会 曝光了这些事 央视“3 15”晚会 曝光了这些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 年“甘肃省技术能手”人员名单公
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人人渔港被列入经营异常信息名录和警示
4   甘肃:省市区联合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销毁
5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侵害
6   兰州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
7   兰州市多部门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
8   央视“3 15”晚会 曝光了这些事
9   “茅台五粮液金成州……” 兰州警方打
10   “3·15”看兰州公安打假战果
11   弘扬“三牛精神” 永葆初心前行——各
1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
13   北方12省市出现大范围黄沙 最新全国沙
14   兰州新区今年将新引进项目超150个 签约
15   甘肃文县:采春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