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21-03-16 0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做好消费维权 护航放心消费我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超市内抽查

  城关区开展12315“五进”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5日,记者从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第39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更好维护消费者权益,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该局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线上线下多元联动,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做好消费维权工作,为放心消费保驾护航。

  “3·15”前夕,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做好数据分析,对投诉数量多、问题集中的行业、企业开展约谈活动。另外,该局通过临夏路、张掖路市场监管所等开展进商场活动,团结新村市场监管所等开展进超市活动,东岗西路市场监管所等开展进企业活动,雁滩专业监管所等开展进市场活动,五泉市场监管所等开展进景区活动,努力扩大12315“五进”活动覆盖面及成效。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等不同人群开展不同内容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消费者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药品、保健品消费警示等宣传资料。

  以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民生热点问题为切入点,在城关区范围内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民生计量器具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市场监管,加大行政执法和保护消费者权益力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赵雨欣 文/图

  兰州新区现场销毁501件假冒伪劣商品

  兰州晚报讯 3月15日,兰州新区组织开展“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咨询等方式,向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

  现场发起“诚信文明经营 守牢安全底线”承诺活动,红星美凯龙等企业进行了现场表态发言。13家机关单位、9家企业现场开展了消费者咨询及投诉举报服务等活动。

  据统计,活动现场受理群众投诉咨询、举报512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9000余份,销毁罚没的白酒、服装、饮料、纯净水等假冒伪劣商品501件。当天,中川、秦川、西岔园区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消费维权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周靖博

  兰州高新区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授牌

  兰州晚报讯 3月15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联合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组织人社局、党群局等部门在红星美凯龙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高新区发布了《2020年“12315”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报告》,公布了高新区消费热点,发布了消费警示,并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授牌。活动现场还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解答群众咨询,向市民讲解商品选购要点和消费维权途径,并向市民发放宣传图册。特约记者 龚智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皋兰县开展消防产品打假行动

  兰州晚报讯 近日,皋兰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皋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打假专项行动。

  整治行动中,检查人员对销售和使用单位的灭火器、消火栓、火灾报警控制器、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进行抽查检查。仔细查看了每种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对消防产品是否具有市场准入证明和强制性认证证明,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进行了逐一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工作人员逐个进行登记,对无市场准入、型号认证书、检验报告的消防产品予以收缴,并要求立即更换合格产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七里河区活动现场处理76件投诉

  兰州晚报讯 3月15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药侦查大队、区金融办、区烟草专卖局、区消协及12315消费维权站,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当天,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在兰州中心主会场开展了消费维权大接访活动,“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面对面回应群众诉求。与此同时,各市场监管所分别在黄金大厦、万辉广场、义乌商贸城等处设立16个分会场,为群众提供消费咨询、受理投诉举报。当天现场共处理投诉76件。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20年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495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特约记者 高宏涛 文/图

  红古区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

  兰州晚报讯 3月15日,红古区开展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为群众开展法律宣传和受理投诉工作,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发放《消费者维权手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方法,充分运用各类鲜活案例,重点对电信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消费短信诈骗等案例为群众进行了讲解。

  当天,红古区相关部门还对查获的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假冒白酒、饮料、药品、保健食品、日用品等进行了集中销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丁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 年“甘肃省技术能手”人员名单公布 2020 年“甘肃省技术能手”人员名单公布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人人渔港被列入经营异常信息名录和警示记录 人人渔港被列入经营异常信息名录和警示记录
  • 甘肃:省市区联合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 甘肃:省市区联合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
  •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 兰州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 兰州市多部门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兰州市多部门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 央视“3 15”晚会 曝光了这些事 央视“3 15”晚会 曝光了这些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 年“甘肃省技术能手”人员名单公
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人人渔港被列入经营异常信息名录和警示
4   甘肃:省市区联合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销毁
5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侵害
6   兰州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
7   兰州市多部门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
8   央视“3 15”晚会 曝光了这些事
9   “茅台五粮液金成州……” 兰州警方打
10   “3·15”看兰州公安打假战果
11   弘扬“三牛精神” 永葆初心前行——各
1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
13   北方12省市出现大范围黄沙 最新全国沙
14   兰州新区今年将新引进项目超150个 签约
15   甘肃文县:采春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