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消费提醒丨甘肃省消协发布2020年度热点消费警示

21-03-15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消费提醒

  省消协发布2020年度热点消费警示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玄丝雨)近日,甘肃省消费者协会面向社会发布2020年全年投诉热点分析、案例说明和警示。医药医疗和食品质量、价格问题、交通出行和餐饮、住宿的合同纠纷问题非常突出,成为2020年度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

  教育培训、美容健身等预付式消费要谨慎

  消费者周先生于2018年年底在全国连锁教育培训机构为孩子办理了高考前期的专业学习,首期交付了30400元,后期因孩子学文转专业交付5000元,之后又交付40000元,总计交付75400元。目前专业学习只学习了一半,后期课程因政策的改变均无法完成(自主取消),周先生因故要求退还学费,协调后商家只退还42000元,周先生于2020年8月7日投诉到兰州市消费者协会要求解决。经协调,最终于8月11日退还消费者57000元(前期课程未完成退费15000元,后期退费42000元)。

  2020年3月15日,消费者刘女士诉称其在酒泉市肃州区某肩颈养生会所办理价值1680元会员卡一张,消费两次后,因其怀孕无法继续接受服务,要求协调退款,商家不予退款。接到投诉后,经消协工作人员调解,最终由经营者退还消费者1100元(因消费者已消费过两次)。

  消费警示:选择预付式消费方式,请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消费者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需要购买预付卡,金额较大的更要谨慎;其次,在办卡前要考察经营者的信誉和经营状况,尽量选择证照齐全、规模大、信誉好、经营时间长的经营者;第三,在购买消费预付卡时,事先详细了解卡的使用范围、退款条件等细节,最好签订书面协议;第四,对一些金额大、时效长的卡,定期核对消费记录和金额,以防卡内余额“不明”缺失;第五,办卡时勿忘索要发票、保留相关协议,以备发生消费纠纷时投诉有据。

  电视购物和网络购物要警惕虚假宣传

  2020年11月10日消费者翁先生在淘宝网上购买了一款健身器材腕力球,商品宣传和商品详情均承诺是全金属定制,且广告中还专门做了金属球芯和塑型球芯的比对,可是经营者发来的却是一个塑型球芯的腕力球。

  消费警示:消费者应养成从各购物官网登录及操作的习惯,选购官方网站或经过交易平台认证过的网店更有保障。购物浏览时务必看清网站域名,拒绝点击卖家发过来的其他链接;在选择卖家时,不要单纯看其信誉度,还要注意每条来自买家的评价是否真实有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忠诚担当强化市场监管 改革创新服务经济发展——2020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忠诚担当强化市场监管 改革创新服务经济发展——2020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 智能生活下,老年人的“数字鸿沟”如何跨越? 智能生活下,老年人的“数字鸿沟”如何跨越?
  • 全方位消杀 冷链食品“持证上架” 消费者走进超市操作间 近距离了解食品消杀检验全过程 全方位消杀 冷链食品“持证上架” 消费者走进超市操作间 近距离了解食品消杀检验全过程
  • 优化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 甘肃省力促营商环境提质提标 优化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 甘肃省力促营商环境提质提标
  • 今年甘肃省实施省列重大项目二百零八个 总投资逾一点一万亿元 今年甘肃省实施省列重大项目二百零八个 总投资逾一点一万亿元
  • 任振鹤在京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和国家有关部委 任振鹤在京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和国家有关部委
  • 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启幕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嘉毅在临洮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2   敦煌市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   甘肃省消协发布2020年度投诉情况分析
4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开展“三下乡”活动
5   兰州五里铺西社区开展“图书换绿植”公
6   图说甘肃丨二月二“剃龙头”
7   这个春天 我们邀您一起压沙种树
8   兰州畅家巷社区“四点半课堂”开课啦!
9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202
10   甘肃省消协组织2020年消费维权事例
11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消费者权
12   忠诚担当强化市场监管 改革创新服务经
13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
14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
15   智能生活下,老年人的“数字鸿沟”如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