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消协发布2020年度投诉情况分析 全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043万余元

21-03-15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消协发布2020年度投诉情况分析

  全年为消费者 挽回损失2043万余元

投诉整体情况对比

投诉性质比例图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玄丝雨)近日,甘肃省消费者协会面向社会发布2020年全年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2020年全年,全省消协组织共接到消费者投诉11895件,调解处理11396件,解诉率95.8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439806.42元;接待来访、咨询人19500次;不予受理案件314件;加倍赔偿案件80件,加倍赔偿金额83226.3元;支持消费者起诉案件45件。

  2020年度,在各类性质的投诉问题中,价格、安全、人格尊严问题的投诉与2019年同期相比呈大幅上升态势。价格问题上浮255.65%、安全问题上升172.72%、人格尊严问题上升124.47%。价格问题的投诉集中反映在医药、医疗用品和食品以及生活社会服务等方面;安全问题的投诉主要集中在生活社会服务和食品两个方面,特别是食品安全问题尤为突出;人格尊严问题的投诉突出体现在生活社会服务领域。

  2020年度,商品类投诉共计6575件,占投诉总量的55.28%。其中,交通工具类1078件,占9.06%;食品类1069件,占8.99%;服装鞋帽类908件,占7.63%;日用商品类851件,占7.15%;家用电子电器类838件,占7.04%;房屋及建材类628件,占5.28%;医药及医疗用品类515件,占4.33%;首饰及文体用品类270件,占2.27%;烟、酒和饮料类240件,占2.02%;农用生产资料类178件,占1.50%;其中,交通工具类、食品类、服装鞋帽类、日用商品类、家用电子电器类占据了消费者投诉的前5名。

  服务类投诉5320件,占投诉总量的44.72%。其中,生活、社会服务类2299件,占19.33%;其他商品和服务928件,占7.80%;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558件,占4.69%;文化、娱乐、体育服务434件,占3.65%;销售服务362件,占3.04%;公共设施服务202件,占1.70%;邮政业服务193件,占1.62%;电信服务115件,占0.97%;教育培训服务107件,占0.90%;互联网服务47件,占0.40%;旅游服务41件,占0.34%;卫生保健服务20件,占0.17%;保险服务10件,占0.08%;金融服务4件,占0.03%;其中,生活、社会服务类,其他商品和服务,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销售服务占据了消费者投诉的前5名。

  在具体商品投诉中,投诉量居前的分别为:家用轿车、食品、服装、装修建材、家具等。在具体服务投诉中,投诉量居前的分别为:餐饮服务、住宿服务、美容美发服务、健身服务、房屋装修服务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黄金周或成“史上最热假期”敦煌上榜全国五大黑马目的地 五一”黄金周或成“史上最热假期”敦煌上榜全国五大黑马目的地
  • 兰州新区:首航19吨泰国山竹顺利抵兰 兰州新区:首航19吨泰国山竹顺利抵兰
  • 民航换季中川机场开通加密热点旅游线路 民航换季中川机场开通加密热点旅游线路
  • 一季度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办结投诉和举报案件883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7万 一季度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办结投诉和举报案件883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7万
  • 兰州机场研发升级智慧中转系统航班中转无须提取行李和二次安检 兰州机场研发升级智慧中转系统航班中转无须提取行李和二次安检
  • 兰西两市将开展多方面科技创新合作 兰西两市将开展多方面科技创新合作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携手张掖路街道开展“联帮联建联治”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携手张掖路街道开展“联帮联建联治”
  • 兰州市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桥”西行公交站明起迁移调
2   今明两天清晨 甘肃部分地方有霜冻
3   会宁红军小学:讲红军故事 强思想根基
4   张掖肃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
5   兰州市开展专项整治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
6   用档案追忆红色故事
7   兰州市大气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预警 沙尘
8   张掖山丹:学党史、守初心助力社保窗口
9   人工肺技术挽救88岁老人生命
10   张掖临泽:加快棚户区改造建设 改善城
11   甘肃省中医院为一位乌克兰患者成功实施
12   张掖市规模化防沙治沙试点项目进展顺利
13   兰州市二院打造脑卒中“1小时救治圈”
14   张掖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15   兰大一院国际化日间手术中心完成首例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