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在京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和国家有关部委

21-03-14 0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头条专题

  原标题:任振鹤在京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和国家有关部委

  3月11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北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3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拜会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就有关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布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沟通,积极争取国家部委指导支持,奋力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部委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甘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暴洪泥石流灾害叠加影响,克难向上稳住了经济运行的大盘底盘、拔除穷根撕下了“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呵护环境夯实了生态屏障的绿色基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甘肃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落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一个民族也不能落下”的重要指示,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对标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见效,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新篇章。希望国家部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甘肃,帮助甘肃进一步夯实底盘、厚植根基、转换动能,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国家部委负责同志在会谈时对我省提出的相关请求支持事项作出积极回应,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充分考虑甘肃实际,积极支持甘肃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陇电入鲁特高压直流工程配套电源建设、布局建设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国家枢纽节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发展“数字金融”、新能源产业等,为甘肃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座谈会。副省长程晓波、刘长根分别参加拜会并汇报有关情况,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拜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