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王嘉毅在临洮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21-03-15 09:0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王嘉毅在临洮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3月12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深入我市临洮县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挖掘文化底蕴、释放文化优势,积极探索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路径。

图片

  王嘉毅首先来到战国秦长城(临洮段)文物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文化遗产是历史的见证,是珍贵的不可再生资源,要加大保护力度,严格落实人防、技防、群防措施。要将文化遗产与文化故事相融合,传承文化根脉,多举办具有地方特色、富有趣味性和参与性的活动,让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

  随后,王嘉毅来到洮阳镇马家窑村,在调研马家窑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情况时,他指出,要把对马家窑文化的保护研究传承作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要建设展示体验中心进行集中展示,还要探索建设非遗工坊,让传统文化融入百姓生活,进行活态传承、民间传承,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图片

  在临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王嘉毅通过实地调研、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对中心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及临洮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张莉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忠诚担当强化市场监管 改革创新服务经济发展——2020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忠诚担当强化市场监管 改革创新服务经济发展——2020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 智能生活下,老年人的“数字鸿沟”如何跨越? 智能生活下,老年人的“数字鸿沟”如何跨越?
  • 全方位消杀 冷链食品“持证上架” 消费者走进超市操作间 近距离了解食品消杀检验全过程 全方位消杀 冷链食品“持证上架” 消费者走进超市操作间 近距离了解食品消杀检验全过程
  • 优化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 甘肃省力促营商环境提质提标 优化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 甘肃省力促营商环境提质提标
  • 今年甘肃省实施省列重大项目二百零八个 总投资逾一点一万亿元 今年甘肃省实施省列重大项目二百零八个 总投资逾一点一万亿元
  • 任振鹤在京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和国家有关部委 任振鹤在京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和国家有关部委
  • 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启幕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市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   甘肃省消协发布2020年度投诉情况分析
3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开展“三下乡”活动
4   兰州五里铺西社区开展“图书换绿植”公
5   图说甘肃丨二月二“剃龙头”
6   这个春天 我们邀您一起压沙种树
7   兰州畅家巷社区“四点半课堂”开课啦!
8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202
9   甘肃省消协组织2020年消费维权事例
10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消费者权
11   忠诚担当强化市场监管 改革创新服务经
12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
13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
14   智能生活下,老年人的“数字鸿沟”如何
15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奖征文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