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3·15”看兰州公安打假战果

21-03-15 22: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2020年,兰州公安以“昆仑2020”专项行动为抓手,重点围绕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危害药品安全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等领域开展专项打击,坚决遏制犯罪高发多发势头,积极推动相关领域源头治理。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侵权假冒案件55起,抓获嫌疑人55人,移送起诉49人,捣毁制假窝点82处,查扣各类品牌白酒4865瓶,假烟9908条,钢材134.62吨,普通口罩79箱25200个、护目镜140副、无商标消毒液70余桶2800斤、酒精4桶160斤、服装1000余件以及各类制假包材等涉案物品,涉案总金额7400余万元。

  打击涉疫犯罪 维护市场秩序

  2020年,兰州市公安机关积极主动对接市场监管部门,协同配合依法打击哄抬医疗用品价格、哄抢物资、制假售假及以售卖口罩等防护用品为名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做好紧急状态下的市场秩序维护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4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处4起售卖口罩的警情,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防疫防护用品市场进行检查并查处1起。

  紧盯日常检查 保障餐桌安全

  一年来,兰州公安机关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问题导向、依法监管的工作思路,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工作,不断提高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能力。期间,市局治安、经侦部门联合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深入肉蛋菜供应市场,从销售环节一直到加工环节,及时斩断可能造成食品安全事件的不良隐患,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截止目前,全市公安机关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检查集贸市场1280家次、食品生产单位1798家次、食品流通单位1317家次、餐饮企业5235家次。同时,兰州公安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食品问题早发现、早介入,以最快速度通报主管部门落地核查,做到对批发零售、存储运输、生产加工全要素监管,为推动“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发展新定位不断努力。

  积极开展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5·15”经济犯罪宣传日和“4·26”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活动期间,兰州公安充分利用网上线下等方式,通过新媒体手段开展宣传活动,极大丰富了宣传形式,构筑了舆论宣传新阵地。各分县局经侦、治安、刑警等部门通过开展不同主题的户外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范伪劣产品的辨识力度,同时提供举报邮箱,对辖区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线索深度研判,广辟线索来源。

  下一步,兰州公安将按照“上追源头、下追去向”的工作要求,集中研判,深挖“产、供、销”链条,不断加大对制假贩假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3·15”看兰州公安打假战果 “3·15”看兰州公安打假战果
  •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利厅喊你答题啦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利厅喊你答题啦
  •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15”看兰州公安打假战果
2   弘扬“三牛精神” 永葆初心前行——各
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
4   北方12省市出现大范围黄沙 最新全国沙
5   兰州新区今年将新引进项目超150个 签约
6   甘肃文县:采春茶
7   【关注3·15】甘肃销毁价值256.23万元假
8   志愿者民勤风沙口"压沙"十五载:接力传
9   兰州铁路局今年首趟学生返校专列开行
10   甘肃主推红色主题旅游线路
11   甘肃宕昌:打好产业扶贫“组合拳” 巩
12   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创新科普形式
13   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的话,说到咱农民
14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
15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