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20-02-26 14: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吕宏)连日来,西和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队抽调执法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期间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执法检查,保障春耕生产和农资质量安全。

  检查组先后先深入姜席、长道、汉源镇、十里、石堡、何坝等乡镇等农资经营店开展检查执法,一是重点排查疫情期间各农资经营店有无经营假劣、未审先推、未备案种子和哄抬农资价格情况;二是检查疫情期间春季农资存量储备的情况;三是对各门店农资经营台账进行检查,检查有无高毒禁限用农药、假劣农资,检查农药实名制购买落实和农药使用技术指导到位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农资经营店要主动做好防疫相关措施,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并在店门口摆放“进店请带口罩,不戴口罩一律不准进店”的提示牌,在保证农资质量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做好店面消毒、建立进出人员登记台账、不哄抬农资价格。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执法坚持打假扶优、打劣治伪、标本兼治,从销售源头杜绝“假、劣、三无”农资产品进入到农民手中,以保障当前春耕期间安全生产的需求。目前,全县59家农资经营店,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已有30家农资经营店安全有序复工生产经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 白银区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带动就业140余人 白银区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带动就业140余人
  •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