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20-02-26 14: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张蕊)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陇南徽县有许多普普通通的“小女子”,在艰险时刻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化身战“疫”一线“花木兰”,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以柔肩挑起防疫重担,在日夜坚守的奋战中,散发着力所能及的光和热,聚集着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小小网格员 战“疫”花木兰

  侯海霞、李莉、付小涛,是徽县柳林镇谢坪村防疫一线的三朵“姐妹花”,论职务,她们只是村民小组长,论体格,她们是柔弱的小女子。但疫情面前,这几名柔弱的女子化身战疫一线“巾帼英雄”,监测值守点上夜班一个不少;外来人员核查中一丝不苟、不漏一人;居家隔离中六亲不认严防死守;防控宣传标语亲自挥笔;小喇叭、小音箱带上每日三次巡回宣传……

  做为最基层级的包户网格员,她们不厌其烦每日对责任区内各家各户的情况进行动态掌握,面对个别农户的不耐烦,面对个别人的不配合,她们把委屈放在心里,一遍遍宣传解释,做到随时随地对责任户的情况了如指掌,谁家今天有将要返回的人,谁家有将要外出的人,谁家是居家隔离户,还需要隔离多少天,隔离期状况一一记录在案……

  就是这些英勇善战的“花木兰”,用母亲、女儿的温情关心帮助着需要帮助的人,哪家隔离户需要买菜、买面,哪怕一块香皂,都细细记录下来,帮助代购,为了让群众少走弯路,最近她们又成了办理健康证明的“指导员”,这几名平凡的小女子,团结了村上的一大批妇女志愿者,搞宣传、搞卫生……“这帮女人,真的攒劲”,看着她们忙碌的身影,村民们打心眼里佩服。

  全家总动员 最美奉献心

  这个春节,徽县柳林镇柳林村的何玲,全家都没歇着。老公是供电所的职工,从大年三十开始,为监测点拉电、接电,保障全镇群众安全用电,不管白天黑夜,随叫随到。

  柳林村人员流动大、监测任务重,做为村上的妇联主席,何玲主动请缨值守监测点,每日检查监测、认真记录,裹着军大衣,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寒冷的白天黑夜,登记了一个又一个身份信息,回到家,都不敢抱抱孙子。

  经商的儿子为一线人员送去了爱心捐赠的生活物资,“要不是孙子还没满百天,儿媳妇肯定也被她拉着上一线……”乡亲们都打趣地说。女人就是家庭的灵魂,一个有着责任感和爱心的女人,滋养出的是一个充满爱和奉献的家庭。

  细微之处显身手 家常里外话发展

  “疫情要防哩,发展也要搞哩,咱不能光等,要思谋家里的光景呢!”“姨,你和叔两个人身体还行,娃娃出门打工,你俩种上两亩辣子,能顾过来,还能增加收入。”。徽县柳林镇江口村的王利平近来戴着口罩家家上门动员,落实订单辣椒的事。

  复工复产后,看到有的农户还在等待观望,做为村文书,王利平心急如焚,她带上小本本,逐户上门宣传动员,有务工意向的,帮忙联系办理手续,宣传个人防护知识;准备在家发展的,宣传订单辣椒种植政策,对比算帐,打消群众顾虑。“疫情没结束,群众的思想不稳定,发展也没个方向,我们上门“拐拐闲”(方言),也能帮助他们多想想发展的事。”细心的女文书,在话家常中为群众理清了发展思路。

  在徽县,还有很多像侯海霞、李莉、付小涛、何玲、王利平一样普普通通的“小女子”,她们用责任和智慧奋战在防疫一线,用爱心和耐心为这场严酷的战斗带来一抹温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者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 白银区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带动就业140余人 白银区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带动就业140余人
  •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