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的扶贫日记|康玉良:继续为民办实事 解难事 做好事

21-03-16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康玉良:广河县三甲集镇小洼沟村党支部书记  2020年12月30日

  我2017年11月担任广河县三甲集镇小洼沟村党支部书记后,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因户施策,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依托县上规划,提出了“整体易地搬迁、注重产业富民、突出技能脱贫、加强劳务输转”的脱贫计划,将小洼沟村列为整村易地搬迁村。

  小洼沟村位于三甲集镇南部山区,全村有10个合作社,415户2017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户208户1087人;易地扶贫搬迁287户1480人,截至目前,二期已有227户1148人搬迁入住,我带领全体村干部继续动员剩余群众实施搬迁,争取做到不留一户。

  康家易地搬迁小区全面建成后,三甲集镇党委在易地搬迁小区成立社区党委,并在小区内成立了小洼沟村、南山村、黑山村3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新建了文化活动广场,配备了基础设施。我还从县农业农村局争取到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和灶具等生活用品,既提升办公条件也方便群众出行办事。与此同时,按照“面向群众、内容明了、朴实简洁”的要求,把主要场所用于服务群众,主要公示群众关心事项和群众诉求办理情况,结合实际设置村级便民服务区,实行上门式收集、柜台式服务、开放式办公,受到了搬迁群众的一致好评。

  “农民要致富,产业要当先”。我和村班子共同制定的目标是确保困难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针对小洼沟村没有特色支柱产业这一实际,我们采取引进社会力量帮扶,引导一部分贫困户将产业发展到户资金入股到广河县伊泽苑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完成入股24户、资金24万元,每户每年享受保底分红1000元以上;积极动员村里350人到江苏、厦门等地务工;鼓励剩余劳动力进入社区扶贫车间务工,有效增加群众收入;另外按照县上政策将贫困村合作社建设资金入股到广盛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享受5%的保底分红,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增加2万元;依靠县上牛羊产业优势,对有养殖经验的搬迁户积极承租康家易地搬迁二期联户养殖小区养殖棚,继续发展牛羊养殖,有效解决易地搬迁户后续产业发展,拓宽搬迁群众的收入渠道。

  现在,当地的老百姓都说我“能干、靠谱”,其实对这一点点成绩,群众可能很满足,但我并不满意,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很多,离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下一步,我将继续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带领全村群众奔向小康。

  本网记者 屈杰文 通讯员 马霞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门交警:逆风迎沙保平安(组图) 玉门交警:逆风迎沙保平安(组图)
  • 瓜州:温室大棚再添新品种蜜瓜 瓜州:温室大棚再添新品种蜜瓜
  • 想去参观莫高窟?看看这份敦煌研究院的“温馨指南” 想去参观莫高窟?看看这份敦煌研究院的“温馨指南”
  •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玉门交警:逆风迎沙保平安(组图)
2   临泽:保障种业安全有“良方”
3   康县大南峪:油菜花开惹人醉
4   高台巷道镇:废旧农膜回收助力“绿色春
5   瓜州:党旗红 产业兴 乡村振兴正当时
6   敦煌:不负春日好时光 抢抓农时保丰收
7   康县:搬迁群众的幸福日子
8   漳县:春耕正当时 莫负好时光
9   阿克塞:蛋鸡养殖 “啄开”增收致富门
10   武都:早春采茶忙 茶叶促发展
11   甘州: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12   靖远: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技人员田间开
13   武山供电:严防风筝“闯大祸”让快乐安
14   漳县:铁牛扬鞭闹春耕
15   漳县:山清水秀生态美
分享到